国足战伊首要目标为进一球 杜伊重点演练射门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2002年,当中国队踏上出征韩日世界杯的航班时,他们的身上,肩负着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重任,但最终中国队却连中9弹,带着零进球的尴尬,结束了中国足球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阎世铎可能怎么都不会想到,时隔六年,当国足在世预赛20强战为出线拼死一搏的时候,“进一球”竟然会再次成为中国队为自己定下的目标——连续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只丢了一个球,但自己的进球数却也只停留在“0”上面,两平一负的战绩,也让中国队在打过四轮比赛之后,暂时排名A组倒数第一,仅仅存留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再过三天,国足就将迎来与伊拉克队的生死之战,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着中国队能否继续保留住小组出线的希望,国足总教练杜伊也承认,目前的处境下,中国队只有赢球一种选择,即便在赢球之后,命运依然掌握在另外一场卡塔尔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当中。“我们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要想继续活下去,我们必须战胜对手,平局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

  要想赢球,首先要把皮球打进对方大门,这样浅显的道理,杜伊自然心知肚明。对于国足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锋无力”问题,杜伊现在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在他看来,中卡之战中,中国队至少有三次可以绝杀对手的机会,但是由于队员没能把握住,反倒让对手通过点球“偷”走了原本应该属于中国队的胜利。“希望打伊拉克队的时候,我们的运气能好一点吧。”

  在祈祷运气的同时,杜伊也在用最后的时间,强化着国足的各种得分手段。昨天上午,杜伊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让队员操练各种状态下的射门,以及前场任意球的配合。到了下午,射门依然是国足的训练重点,杜伊更是不时地为队员的漂亮进球手舞足蹈。“伊拉克队是亚洲冠军,想要攻破他们的大门会非常困难,但是对我们来讲,要想赢球,只能不断地加强进攻,直到我们得分。”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