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一人回归似注强心剂 如果他在杜伊将不会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6:58  新浪体育
国足一人回归似注强心剂如果他在杜伊将不会冒险

南勇与郑智谈话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中国队还剩下最后一口气的话,那么本周六与伊拉克队的主场比赛就是一场“续命”之战,如果说中国队不能拿下对手,就等于提前结束20强的比赛,最后一场前往澳大利亚就只能是走走过场,变成一场没有意义的比赛。所以,能否保住自己的最后一口气,就看14日之战。就在这个真正的生死之战前,长期主管男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回到天津,南勇将利用他的丰富经验与强硬作风为国足注一针强心剂。

  南勇本来一直在跟随国家队进行备战,前面3场比赛都是亲自到场为国家队压阵,但是就在与卡塔尔队的客场比赛之后,南勇前往了越南看望女足国家队,因为女足在那个时候已经打入了亚洲杯的决赛,而南勇在前一段足协进行重新分工之后,也开始分管了女足国家队,所以作为分管领导,南勇当然要前往越南为女足打气加油,也正因为如此,南勇不得不错过国家队在天津与卡塔尔队的主场比赛。

  结果,在南勇缺席的这场比赛之中,国家队0比1负于对手。尽管不能把国家队的失利与南勇的缺席进行一种必然的联系,但毕竟此前三场比赛,南勇都一直跟随球队在一起,而球队也保持不败。所以,当今天下午南勇回到天津,并且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之时,国家队的球员都感觉精神一振,对于这位在过去几年之中一直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队员们都觉得非常亲切,队员们也愿意与南勇进行沟通、交流。就在今天回到国家队之后,南勇也与因伤没有参加训练的郑智进行交谈,看得出南勇对于国家队的情况非常关心,也非常着急。

  在圈内人士眼中,南勇可以说是一名业务能力非常强的足协领导,而且与米卢、阿里汉两届外籍教练都有过非常默契的合作,南勇擅长和外籍教练打交道,知道如何让外籍教练真正了解中国球员的思维和技战术能力,从而让国家队的用人更加公正、客观。

  也因为如此,一位曾经在此前的国家队工作过的教练就表示,南头知道如何去和教练沟通,他不是在干涉教练的工作,而是用一种合理的方式,让教练在各个方面做得很好。所以说,如果这次南勇在话,不能说肯定会改变什么,但至少南勇更熟悉如何去向杜伊建议与沟通,举个例子,南头也许会建议杜伊不要这样冒险,这样的比赛即使不能赢也不能输,打平了就可以拖住对方。

  如今虽然国家队只剩下不多的希望,但球员们也不希望就这样放弃,所以大家都表示希望能够参加14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在球队内部已经有球员再次主动请缨,希望与伊拉克队、澳大利亚队血战到底。(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