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冠军驾到津门无人捧场 伊拉克首训遭遇接待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由于中国队上一轮输给了卡塔尔,出线希望渺茫,媒体和球迷的情绪受到极大打击。即便是亚洲冠军伊拉克驾到,也没有激起太多的热情。在现场不到10位中国记者的注视之下,伊拉克队9日傍晚在天津体工大队完成了第一练。让伊拉克人有些尴尬的是,由于没有协调好,队员们直到比赛结束才喝上了矿泉水。

  和卡塔尔队不同,伊拉克队并没有封闭训练,可以允许中国记者观看,但不允许采访球员。尽管如此,天津体工大队的训练场外,媒体记者还是寥寥无几,更别说本地球迷了。

  训练从18点正式开始,球员们盘腿坐在草皮上,主教练阿德南向球员们交待了几句。然后23名球员慢跑了15分钟,热身结束之后,3名门将和教练玩起了网式足球,其他队员则进行简单的传球。随后,队伍分为两批,上一场比赛的主力球员开始放松活动,他们开心地玩了一会抢圈,随后坐在球场边观看替补球员的训练。

  上一场比赛攻入致胜球的前锋埃马德,因为拉伤并没有参加这次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进行力量训练。替补阵容的10名球员,先是进行了几组冲刺和传球,然后在一个小区域里打了20分钟的5对5的小对抗。替补球员似乎没有受长途旅行的影响,对抗中他们显得冲劲十足。

  整个训练持续了1小时20分钟,期间阿德南都没做什么指示。他心事重重,毕竟周六的比赛他有很大压力,伊拉克刚刚从死亡线上逃生,下一场他们依然面对的是生死战。

  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5天,按照接待“前三后一”的原则,伊拉克队最近两天没有进入中国足协接待的时间表之内,天津方面只提供安保服务,其他事情都要伊拉克队自己解决。这不,训练第一天就出了状况,训练开始之后伊拉克队居然没有一瓶矿泉水,原来是他们跟匹克之间的协调出了些问题。训练进行到一半,伊拉克人耐不住了,两名工作人员自己跑出去到附近的小店买了十几瓶矿泉水。直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匹克的工作人员才匆忙把水送到了伊拉克人的手中。

  卡塔尔队也曾经在天津体工大队这块草皮上训练了一次,而这几天,伊拉克的训练都要在这里进行。训练结束之后,伊拉克队的头号球星尤尼斯表示:“训练场地比较糟糕,比赛场地不会也是这样的吧?”当他知道比赛的水滴体育场是去年女足世界杯的正式比赛场地时,才松了口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