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帅信心足:中国是我的幸运地 我们肯定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凌晨,当伊拉克队一行人赶到天津的时候,距离他们6月8日12时从迪拜出发,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按照原来的安排,伊拉克队在飞抵北京后,会在那里滞留一到两天时间,然后再前往天津,但是飞机落地之后,主教练阿德南却临时改变了主意,希望全队马上赶往天津,因为这会让他们在迎来6月14日的生死决战之前,多一天适应环境的时间。

  “虽然从理论上讲,即便输掉了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仍然可以保持出线的希望,但那跟被淘汰也没什么区别。”阿德南也毫不讳言中伊之战的重要性:“我知道中国队很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我们也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拿到3分。两队之中,只可能有一个胜利者。没办法,这就是生活。”

  来天津之前,伊拉克队便收到了一条好消息,那就是中国队的三名主力队员李玮峰、孙继海和刘健因为停赛不能在14日的比赛中出场,这也增添了阿德南在客场全取3分的信心:“前面三场比赛,伊拉克队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是战胜澳大利亚队后,我们又重新找回了去年亚洲杯时代那种感觉。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但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

  2004年,阿德南曾经带领这支伊拉克队中的大多数队员,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赛。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但是在阿德南看来,当时伊拉克队马上要去参加奥运会,不得不“放弃”亚洲杯,才给了中国队赢球的机会。而在随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队一路杀进了四强,创造了伊拉克足球的历史。“中国是我的幸运地,我们这次肯定能赢!”

  由于此次赴华并非对等接待,球队的吃住中方并不负责,在使馆的帮助下,伊拉克队选择了天津老字号的利顺德酒店下榻。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除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最近几天时间,伊拉克队必须自己找地方进行训练。不过在伊拉克队长尤尼斯看来,这些都算不了什么。首回合比赛中,尤尼斯在开场后不久便因伤退赛,这一次,他不想再留下遗憾:“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带着3分回去,然后等着跟卡塔尔队进行最后的决战。”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