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援引周总理名言鼓劲:即使死也得要有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的亚洲杯决赛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曾经引用经典古诗与近代抗日诗来激励、鼓舞中国队的球员。就在中国队这一次主场输给了卡塔尔队之后,这位足坛掌门人再次引用周总理的“生死态度”鼓励大家打好最好两场比赛:“即使死也要死得有气势一些!”除了用这种方式激励大家之外,谢亚龙也同时开始与队中的核心球员进行聊天,听取他们对于国家队的一些建议。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前,谢亚龙对球员们表示,从国家队最近的比赛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与团结作风来看,国家队是非常团结、非常可爱的团队,大家都不容易,为了国家队,所有人都能够做到流血流汗。

  对于国家队的出线形势,谢亚龙直言,现在,我们不是没有希望,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就要像勇士一样敢打敢拼,不到最后不能放弃。即使是真的没有了希望,也不能轻言放弃。说到这里,谢亚龙引用了敬爱的周总理曾经提到的“生死态度”来鼓励大家:死要有选择,要选择一种让大家尊敬的方式,我们现在还有两场比赛,希望大家打出风格、打出士气,即使我们出局了,也要有一种虽败犹荣的表现,换句话说,即使要死,也要死得有气势、要让人尊重。

  谢亚龙要求队员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在与三支“亚洲冠军”(澳大利亚是上届世界杯的亚洲成绩最好球队、伊拉克是亚洲杯冠军、卡塔尔是亚运会冠军)交手的比赛之中,表现得很不错,比赛过程证明,只要好好总结,解决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就会打得更好。所以接下来,希望大家能够恢复平静,顶住巨大的压力,自己代表足协感谢所有人,相信大家能够打好最后两场比赛。

  除了用语言鼓舞士气之外,谢亚龙也开始与球员们进行谈话,去征求球员对管理层、教练和战术意图的看法,就在今天下午训练的时候,谢亚龙就与队长郑智在一起沟通交流了很长时间,在交谈之中,谢亚龙仔细地向郑智询问了球员们对教练组有什么要求、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细节,如何做好14日比赛的准备。除了郑智之外,谢亚龙也找到后防核心李玮峰进行了交谈。

  足协掌门人亲自与球员进行交流,也看得出国家队的管理层希望能够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毕竟中国队还有出线的希望,如果能够听取球员们的意见,让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与首发阵容更加合理,也许能够打好剩余的两场比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