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慌乱变阵输掉四年未来 领队无奈:裁判太有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每一秒钟都让人窒息;空间,在这一刻凝固,每一脚球都让人揪心。80多分钟过去,大屏幕的比分还是0比1,看台上一片球迷急促的叫喊:快,快,快传禁区里去!只可惜,国足再没有值得挥霍的机会。踢球的人,正在慢慢僵硬,僵硬,能等待的,只有死亡的煎熬。看球的人,心却在滴血,滴血:中国队,你为何总是在关键时如此不争气?

  如此感叹

  天津金皇大酒店。走上7楼,电梯一开,对面就是主帅福拉多的房间,一个赫然醒目的号码:724。按照某些人的说法,谐音是“气而死”,不吉利的味道,赛前就已经开始弥漫。

  幸运之神果然没有站在主队这边。中国队本可以在开场20秒就能取得闪电般的进球,郜林无人防守之下的一脚弹射,鬼使神差地擦着立柱滑出底线;小将朱挺禁区内接应郑智的妙传,漂亮地脚后跟一磕,皮球眼看着就要滚入球网,却硬生生撞在门柱上弹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头子福拉多一直在念叨:“那个门柱啊!”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则双手合十,不住地感叹:“感谢上帝啊!”

  如此苦闷

  “黎巴嫩人比叙利亚人还狠!”门将宋振瑜走进酒店房间前,咬着牙留给记者这样一句话。客观一点说,昨晚出现在水滴体育场的黎巴嫩裁判,的确不够“善解人意”。至少在天津球迷看来,这名亚足联委派的国际裁判不比那些在中超的黑哨好多少。

  仅仅几天前,记者去过卡塔尔采访客场比赛。在首都多哈的家乐福超市里,货架上摆着一大堆产自黎巴嫩的鸡蛋,卖得比当地货还走俏,由此可见黎巴嫩跟卡塔尔的睦邻友好关系。让人疑惑的是,中卡之间两次如此关键的对阵,亚足联竟然接连两次派出来自西亚的裁判,这显然太不符合常理。

  最大的争议,集中体现在那个点球的判罚上。仅仅第13分钟,郜林禁区内防守任意球倒下时同时拉倒对手,主裁无比坚决地吹响了哨声,所有人都蒙了。“在主场,又是在门将出击控制了球的情况下,这样的冲撞能吹点球,我从来都不敢想象。对方后来一个明显的禁区内手球,却又视而不见。只能说,他太有才了!”夜深了,领队蔚少辉还在如此苦闷着。

  如此滑稽

  打铁要靠自身硬。裁判能决定场上的一切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个接一个的记者用愤懑而痛心的语气,对国足昨晚的战术,尤其是用人,提出了持续而猛烈的质疑。

  看看首发名单。黄博文、刘健、郜林、蒿俊闵再加上曹阳,相比于4天前在多哈,中国队的出场阵容竟然换了5个!如果算上前锋朱挺,这支以打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为目标的国家队,竟然有多达6名年轻的国奥球员。而被证明了的孙继海、韩鹏,只能干坐在板凳上。前3场的主力后腰周海滨,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年轻人是中国足球的希望。”福拉多的话,听上去如此滑稽。如此轻易猝死的中国足球,又怎么能看得到希望?

  变阵,再变阵,一次接一次的变阵,中国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被变得晕头转向。杜伊更像一个上了瘾头的赌徒,但这一次他彻底地输掉了裤衩,输掉了中国足球四年间的未来。

  记者关尹(本报天津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