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点球成比赛转折点 技不如人我会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3:23  新浪体育
福拉多:点球成比赛转折点技不如人我会选择离开

福拉多已做好下课准备

  新浪体育讯 一个点球让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梦宣告破灭。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那个点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打乱了教练组的布署。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福拉多表示没有完成任务,他会自己选择离开。

  福拉多在发布会上对本场失利点评道:“如果这场比赛我们中国队都能像上半场那样去打,那球队就打的可能不是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很好,因为在上半场刚开场的时候,我们有一脚非常好的射门,射在门柱上,但是没有进。如果说我们整个球队都能像此前这样去打,那么球队就不会是这样一个结果。遗憾的是那个点球,那是一个不可能去解释为什么的一个点球,那个判罚之后让我们的球队发生了变化,应该说那个点球是起了很不好的作用,对我们来讲,它切断了球员的心气,这让我感觉非常遗憾。这四场比赛当中我们丢了两个球,所丢的两粒球都是点球,对手并没有打破我们的球门,在这里我还要说,我的这些队员拼尽了全力,在休息室里我看到这些队员在哭泣,我的心非常难受,我的心也在哭泣。”

  问:这场比赛有一个很奇怪的阵型,周海滨、韩鹏、孙继海都没有上场反而派出了大量的年轻球员上场,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福拉多:这个在队员的使用方面这样的考虑是因为前不久我们这些老队员,包括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他们的身体都非常疲劳,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想在上半场我们派出年轻的球员,在下半场的时候去进行调整,但是在比赛当中因为那粒点球,因为裁判判罚的那粒点球就打断了我们教练的部署。

  问:中国队出线的前景还有多少可能性,作为教练你还会带领我们这些球员继续走下去吗?

  福拉多:尽管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们没有理由去放弃,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要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都会尽力争取打出漂亮的比赛,在这个时候,在中国队非常困难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够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去支持我们,这场比赛不是说中国队发挥的不好,而是场上的其他因素不是很好。如果说在中国执教,中国队取得了一些进步,这个大家也都能看得到,我想我和我的球员们大家都可以昂起头来,继续的走下去。

  说到我是否继续带领这支球队走下去,我想,如果说在比赛中大家所看到的,确实是我们技不如人,我也会为我自己做出一个决定,我会自己离开的。回想一下,我们有一场友谊赛和约旦队打的那场比赛,当时约旦的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我们进行了一些评价,我想那个评价对我们来讲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问:请您谈谈如何使用年轻球员?

  福拉多:大家也应该看得到,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这些年轻球员,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这些上场的年轻球员我想大家应该为他们感到高兴,因为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

  问:这四场比赛我们丢了两个球,但是进球却只有一个,是不是说我们没有办法去赢球,为什么赢球对我们中国队来说是那么的困难?

  福拉多:无论在客场卡塔尔还是这场在国内的比赛,这两场比赛我们在组织进攻时,当我们中国队组织起有效进攻的时候都会被裁判打断,无论在卡塔尔打客场的时候,还是在今天打主场的时候,当我们进攻到有威胁的禁区的区域的时候,就会被裁判判罚我们是犯规。

  问:如果说点球,你一直强调点球是打断了我们队员的心态,那粒点球大家都看到了是在第14分钟的时候才发生的,后面还有76分钟的时间,这个时间里我们的教练组做了些什么,为什么没有给球员们提起心气去打气鼓气?

  福拉多:在上半场我们丢了点球,但是下半时整个球队打起来比较急躁,所以球员在心理上起了一些变化,虽然在下半场大家都看出来了,我们一直在场上占优,而且也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最终我们并没有进球。

  问:我们在赛前训练的时候一直在进行边路进攻,在这场比赛的时候像中锋韩鹏却没有上场,而下半场同时换了两个前锋,这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福拉多:这个是考虑到我们球员的体能问题,还有就是我们的战术安排,这场比赛肯定是和队员的运气有关系,但是很可惜,我们那粒球是打在了门柱上。

  问:你作为教练员一直在陶醉那粒射在门柱上没有进的球,我们作为记者也确实看到了,很多球迷也都能看得明白,确实那粒点球应该是判了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因为我们的球员确实拉倒了对方,那么这粒点球的判罚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争议,卡塔尔教练一直在发布会里头一直在强调一个问题,像一个男人一样去战斗,有这样的精神就会取得好的结果,为什么我们不能这样呢?

  福拉多:我不同意你这样的说法,也不像你认为的这样,在这场比赛里你应该能看得出来,我们队得了多少张黄牌,再看看卡塔尔队得了多少张黄牌,我只简单的举了这样的一个例子,这些因素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在这场比赛里头,我想大家也是可想而知的。至于说我们自己的错误我想我们自己会去研究,接下来也会去讨论,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改变。

  问:四场比赛我们在中前场尝试了很多的球员,这样频繁的更换球队的阵容和球员,你觉得有什么样的好处?

  福拉多:对于这种定位我持不同的观点,我们可能就是观点不一样,前三场让韩鹏、曲波还有朱梃都是他们三个在配合,只有这一场上了郜林。(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