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已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命运难掌握惟寄希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1:57  新浪体育
中国队已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命运难掌握惟寄希望奇迹

(几乎,中国足球又一次与世界杯说拜拜了)

  新浪体育讯 世预赛亚洲区中国队所在的A组比赛已经结束了4轮比赛,而中国队在主场输给卡塔尔后在仅拿到3分,而卡塔尔积7分,目前少赛一场的澳大利亚也已经积7分。由于在积分上落后太多,中国队的命运已经难以掌握在自己手中,想出线惟有寄希望于奇迹出现,而提前被淘汰的可能性也存在。

  战卡塔尔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就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即使后3场比赛中国队取得2胜1平的成绩也难以确保出线权。而目前主场输给卡塔尔已经成为最差的结果,即使在后两场比赛中连胜伊拉克和澳大利亚,也最终仅能积9分。

  这也就是说,如果明天凌晨的比赛中澳大利亚胜伊拉克,而下一轮比赛卡塔尔再胜澳大利亚,两支队伍就可以同积10分提前一轮出线,而无需再看中伊之战的结果。

  由于澳大利亚已经基本上确保了出线权,中国队目前的最大对手就是卡塔尔,而在主场输球之后也就严重陷于被动,即使中国队后两战全胜,出现下面任何一种结果,也将是中国队被淘汰的结局。

  例如:卡塔尔后两战全胜,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卡塔尔将积13分,而澳大利亚积10分,两支队伍双双出线;卡塔尔胜澳大利亚、负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将会同积10分出线;

  卡塔尔胜澳大利亚、平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卡塔尔积11分,而澳大利亚积10分,两队携手出线;卡塔尔负澳大利亚、胜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积13分、卡塔尔积10分,两队携手出线;卡塔尔平澳大利亚、胜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和塔尔会同积11分出线。

  很明显,中国队目前命运已经完全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卡塔尔在后两战中只要胜一场比赛就会完全压倒中国队出线,而中国队即使后两战全胜,被淘汰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而且从中国队目前的士气情况来看,后两战全取6分的可能性也并不是很大,中国队被淘汰基本上已经成事实,奇迹出现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杜伊排出了多名进攻球员,就是想在主场全取3分,但虽然在控球上占据明显优势,球员之间的配合却明显不默契,事实上这套阵容平时在一场磨合的机会也几乎没有,而在这种大型比赛中排出怪阵自然也难以发挥出良好效果,杜伊再一次拿中国队进行赌博,却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目前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无法再考虑更多事情,在创造了史上预选赛最差开局成绩之后,只有尽全力打好后面两场比赛,而如果其他队伍真的出现连环套,中国队也并非没有出线机会,只是比较渺茫而已。

  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依旧场场是生死战,而且由于积分落后太多,命运已经完全由其他队伍掌控,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小组赛中都遇到如此糟糕的局面,这在中国队的历史上也是首次,中国足球非常有可能再次遭遇钻心之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