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这是搅拌型和骚扰型首发 有一点令我诧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到这份名单,给我的第一个感觉这是一个搅拌型和骚扰型首发阵容。

  我们从中不难看到这里蕴藏的一些矛盾之处。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战术不是由主教练一人决定的,我们的各种主席和各种领队都左右着主教练的战术安排。

  朱挺和蒿俊闵负责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左右边后卫分别是孙祥和曹阳。从个人习惯和特点看,朱挺在联赛和世青赛中有过打左前卫的经历,他可以胜任这个位置,蒿俊闵与曹阳在右路也是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习惯性组合。

  但有一点令我非常诧异,孙继海和周海滨没有首发。目前在郑智的状态无法预知的情况下,中国队两个最能够控制比赛节奏的人没有首发,这让我们难以理解。从孙继海在过去两场比赛的表现看,他的大局观、比赛经验和对节奏的把握都非常出众。

  现在的首发阵容中,朱挺、黄博文、刘健和曹阳都是搅拌型和骚扰型球员。曹阳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让很多教练都非常放心,但他在国际赛场上似乎没有过太多的亮点,所以说曹阳还没有在国际赛场中真正经受过考验。如此看来,这四个搅拌型球员的出场与国家队主场誓取3分的决心非常矛盾。

  郜林作为前锋线上的单箭头突前是我一贯赞成的,我们不可否认韩鹏是中国第一中锋,但他有一个缺陷就是在国际比赛中,韩鹏很难发挥头球的威力。而郜林更善于奔跑,同时拥有身高和拿球的优势。

  我们看得出,杜伊是在赌博,也能看出,这好象不是杜伊一个人制定的首发。据我所知,随队的两位足协主席赛前找过杜伊探讨本场比赛首发的问题,似乎还有过争论,不知道杜伊是否受到了某些影响。

  这场比赛是场攻坚战,比赛最重要的是全取3分,而取胜最关键的并不是球员的冲击力,而是比赛经验和对节奏的把握。孙继海和周海滨确实在体能方面有些问题,但至少我们应该派上一名可以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李承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