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强人助阵澳足西亚战 为何说他们可决定中国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1-0险胜去年的亚洲冠军,本小组却目前排名垫底的伊拉克之后,澳大利亚队也马不停蹄的赶往阿联酋的迪拜(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伊拉克队指定的主场),来备战与伊拉克队的世预赛的第四轮比赛。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论是对于澳大利亚队,还是中国队都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被法新社披露。澳大利亚前锋,效力于德甲联赛卡尔斯鲁厄队的前锋肯尼迪和英超西汉姆联队的后卫卢卡斯. 尼尔计划将为球队征战世预赛比赛的西亚战役。

  据法新社披露,肯尼迪已经抵达了澳大利亚队位于迪拜的训练营,并开始与队友一起备战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开始的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这也是这名德甲前锋在3月份受伤之后代表澳大利亚队打的第一场比赛。

  作为球队中的高中锋,肯尼迪已经击败了维杜卡成为了维尔贝克手中中锋位置的第一人选。在之前世预赛第一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中,肯尼迪用自己的头球轰炸为澳大利亚队率先敲开胜利之门。在此之后,肯尼迪曾经一度表示将参加在昆明与中国队的世预赛比赛。但是在3月初的时候,肯尼迪却在代表俱乐部的比赛中脚踝受伤而无缘那场比赛。

  由于那次伤势非常严重,在错过了与中国队的世预赛比赛后,卡尔斯鲁厄队也宣布肯尼迪确定缺席上个赛季的德甲联赛剩余的比赛。加之肯尼迪的妻子,澳大利亚国家队女篮球员杰西塔.汉密尔顿为他产下一子,忙于照顾妻儿的肯尼迪在最近的训练中并不系统。但是,这次让状态无法保证的肯尼迪入选,却是出于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的意愿。维尔贝克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肯尼迪能够代表球队参加在迪拜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

  事实上,肯尼迪的复出并不能给中国队的出线之路造成直接的正面影响。真正对中国队的出线之路有利的是维尔贝克对世预赛剩余比赛的态度和考虑,也就是澳大利亚队将为之后的三场比赛设计何种形式的“拿分攻略”。目前澳大利亚队三战两胜一平积分达到了七分,出线形式一片大好。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澳大利亚只要再取得一胜一平后积11分就可以获得本小组的出线权。而袋鼠后三场的对阵顺序是客场对伊拉克,客场对卡塔尔和主场对中国。

  这三场比赛中,最有把握的是主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据FIFA.com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在世预赛的主场比赛中依然保持着不败的战绩。而做客西亚的主场,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都并不是好对付的对手。从中国队身上拿到三分,从西亚双雄身上拿到一分将是一个最简单的结果。但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维尔贝克不想把赌注都压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上,荷兰人希望能够在主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之前就已经确立球队的出线局面,而一旦维尔贝克在西亚人身上拿到了4分,则不但让卡塔尔的出线之路严重受挫,且中国队无疑将不必在布里斯班面对必取三分的“嗜血袋鼠”。

  另外,为了备战西亚战役,同样在最近喜得贵子的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卢卡斯.尼尔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代表国家队出战与卡塔尔的世预赛客场比赛,并且他的归来也是维尔贝克计划中的一部分。而在是否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的时候。尼尔使用了“可能”这个词汇。显然,这种可能的实现将看澳大利亚队的西亚战役结果而定。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