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振瑜重拳击出一举成名! 7日决战他将再次锁定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46  体坛周报
宋振瑜重拳击出一举成名!7日决战他将再次锁定主力

(一鸣惊人!)

  记者金松天津报道

  时间回拨到那个让所有中国人心悸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成都,宋振瑜背着老婆从一幢剧烈摇晃的公寓中冲出,千钧一发;

  20天后的2008年6月3日凌晨1点45分,多哈,宋振瑜一拳击出近在咫尺的对手头球回做,一举成名;

  而这一天下午的天津,一切归于平静。“最重要的是,你要珍惜你现在的生活。”面对记者,宋振瑜缓缓地说。

  认识宋振瑜已经多年了,在印象里,他从来就没有像很多球员那样张扬过。“我本来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但在大连踢球的那两年,我磨练得成熟了不少。从那以后,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开朗了。不过我也不是一个内向的人,我从来都不喜欢独处,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聊天吃饭,人越多越好。”

  宋振瑜出生于足球之城大连,不过他的足球生涯并不像大多数实德球员那么顺利。他父亲是一个超级球迷,在宋振瑜很小的时候,玩具就十分单调,就是一只小足球。为了让儿子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父亲多方求人,希望能把儿子送到一个不错的小学学足球。不过宋家家境贫寒,父亲能接触到的足球人也相当有限,他总是为自己没有能接触到大连足球圈的名人而难过。

  一个偶然的机会,父亲通过一个朋友认识了大连著名的守门员许建平,后来宋振瑜被爸爸领到了许建平的眼前。那时,宋振瑜的梦想是踢球,是在场上撒欢儿跑着去踢球,而不是“在门里站着给人家踢的”的守门员。但父亲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像许建平这样的名人,打哪个位置就不是他能选择的了。

  许建平把宋振瑜介绍给一个足校,也就是以练习当守门员的理由送进去的,宋振瑜无从选择,必须听从大人们的安排。“那时候,我很不愿意去当守门员。但没有办法,我那时根本就不敢提我要踢别的位置。于是,就这么一点点过来了。”

  在足校,宋振瑜一直都是守门员的角色,从来没考虑过尝试别的位置,因为他是一个很听教练话的人。在大连训练的那段日子,他和阎嵩、王圣是队友。在足球城大连,踢足球的孩子多如牛毛,要想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需要天赋也需要机遇。在大连,宋振瑜面临着来自队友的激烈竞争,在未来要想在大连足球界出头,困难重重。

  转折出现在1995年,那时宋振瑜14岁。四川少年队来大连挑选一批踢球的孩子,他们的待遇不错,甚至还给孩子们提供每月100元的工资。在大连对未来本就有些担忧,而每月的100元工资对家境贫寒的宋振瑜家来说又有一定诱惑,于是这一年他离开了大连,来到了成都。

  小时候就一直当守门员的宋振瑜,在成都曾经过了一阵子踢球的瘾。那是1998年,当时的四川少年队主教练看到宋振瑜的身材不错,于是就让他在比赛中上半场守门,下半场当前锋,利用身体冲击对方。结果,在不少场比赛中,宋振瑜都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队员。“可惜那只是一段时间,后来就让我专门守门了。那段日子也算是我足球生涯中的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吧。”

  从1995年起,宋振瑜就是一个成都人了。十多年过去,他对大连反倒很陌生,因为他已经非常适应成都的生活,现在家也安在了成都。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已经是成都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