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否认刷卡出任右前卫:这样踢是为了球队的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卡中之战中,外界最感意外的或许就是作为中国队攻防转换核心的郑智居然扮演右前卫的角色。而郑智本人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水平,这也引发了外界对国足排兵布阵的疑惑。但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准备会上,他并不是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

  作为一名多面手,郑智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在查尔顿队中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且出现在中前场的各个位置上,从左、右前卫到中前卫、再到攻击型前卫、再到第二前锋。但统计数据表明,郑智在查尔顿队发挥出色的时候,常常都是在中前卫或者攻击型前卫位置上。相反,一旦郑智被帕杜安排到右前卫或者左前卫位置上时,郑智在比赛中的发挥就要大打折扣。

  在本场卡中之战中,郑智更多地出现了右路,这自然引发外界对郑智使用的争议。但是,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教练组交代给他的任务其实非常明确,而且自由度相对也比较大,“如果是我们队进攻,我的位置就是在中路,负责拿球、传球;如果是防守,因为位置的关系,我就要回撤到右路,毕竟我们没有安排专门的右前卫。所以,这也算不上右前卫,毕竟只是防守时的需要。如果我不回撤的话,整个队伍的右路防守就要出现很大问题。”

  但就是因为郑智回撤到了右路,引发了郑智位置之争。其实,国家队教练很清楚郑智在场上的作用。自从阿里·汉之后,郑智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就始终被锁定在中路,杜伊更是从他上任之后、看郑智第一场比赛时就明确表示:“他(郑智)是中国队绝对的攻换转换核心!”而且,在郑智与杜伊合作过的所有比赛中,郑智也全部都被杜伊安排到了中路,担任攻防核心。如果仅仅是因为卡中之战这一场比赛,就认定国足教练组不会正确使用郑智,显然存在很大的偏差。而且,这场比赛中防守时,郑智回撤到右路也确实是场上形势的需要。

  郑智坦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很一般,这与他从英国返回之后没有再参加比赛有很大关系,“这是我最近一个月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体能状况不是很理想。再加上天气炎热,消耗更大。但我们毕竟拿到了1分,这为我们返回主场抢占有利形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的形势摆在那里,我们主场就是要全力争胜、拿到3分,只有取胜,我们才有机会出线。对于最终获得小组出线权,我们是很有信心的。”郑智说,“而且,我也觉得在回到了主场之后,我们队伍的技战术打法肯定会和这次多哈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有所不同,策略不同、目标不同,在技战术选择上肯定是有所侧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