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自评谁可称左右臂膀 他们就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36  体坛周报
杜伊自评谁可称左右臂膀他们就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郑智)

  记者傅亚雨报道 如果要杜伊说多哈之战哪些球员的表现很出色,他会列出一长串的名字;如果让老头说哪些队员是队伍真正的中流砥柱,他的嘴里只有两个人的名字:郑智和孙继海。杜伊无法掩饰他对这两位海归的信任和喜爱,“他俩就是我的左膀右臂,是我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对于孙继海,杜伊坦言他经历了一个了解、熟悉、喜爱的过程,现在他已经知道孙继海具有什么样的能力。“第一场打伊拉克的时候,我对他确实不了解,因为此前就没有机会接触,也没看到过他的表现。到打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开始逐渐了解并熟悉他的能力和特点,而且那场比赛,他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到多哈的比赛,我更加明白他的经验和阅历对我们这支队伍有多重要,他在中场的防守非常出色,这一点我不需要再多说些什么了。”

  杜伊在比赛之后遗憾地表示孙继海在这样的天气下只能坚持60分钟,但他知道这其实不是孙继海的错。“我知道,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要打他一个边前卫是勉为其难的。他最好的位置还是在后腰,发挥他防守的全局观和整体意识。我认为在天津的比赛当中,孙继海能帮助全队更多,我也在考虑把他安排到最合适的位置最大限度发挥他的作用。”

  至于郑智,杜伊说他是现在中国最出色的球员。“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观点。无论从自身的实力,还是比赛的阅历,他毫无疑问是第一。”杜伊刚接手国奥时,郑智在亚运会上的惊艳表现,一举奠定了他在杜伊心目中的地位。而两人之间也都给了对方最大限度的尊重和支持。郑智说过杜伊,如果查尔顿俱乐部不让他参加奥运会,或者不让他参加国奥队奥运会前的集训,那么他的选择就是不去查尔顿;杜伊则说过,郑智是他最看重的球员,国奥队其他超龄球员的选择,他会听郑智的一些介绍、看法和意见。

  杜伊坦言郑智上一场比赛的发挥没有他预期的那么好,原因是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不系统。“我没有责怪他,而且我也知道,他有多么辛苦,替查尔顿踢了一个赛季,期间还几次飞回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他的体能透支是非常严重的。集训开始时我同意让他多休息几天,我相信下一场他的情况一定会改善。我不能让郑智带着身心疲惫来参加6月份的这四场比赛,这是关键的一个月,我们需要他能身心健康地来到国家队。”

  至于7日的比赛,杜伊说郑智和孙继海都将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有他们俩在,队伍就能稳得住,这一点已经在前面的比赛中得到了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