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高手解无缘刷卡主因 韩鹏:现在比的不是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58  体坛周报

  3日,在一辆顶灯闪烁的警车引领下,中国国家队的大巴开了过来,停在金皇酒店的门口。大巴后边是一辆公务车,车门打开,杜伊、福拉多一干人等走出,在众人的簇拥下朝里昂然而行,俨然凯旋的将军。长途奔波之后,小伙子们面带倦容,但一提到随后的三场比赛,队长之一的李玮锋立刻瞪大眼睛,“算什么算啊,后边的比赛每场都全取三分,不就出线了吗?”

  在多数球员看来,客场逼平卡塔尔带一分回家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这个层面的比赛,比的已经不是技术能力,而是意志品质,我不相信卡塔尔人的意志品质能比我们坚强!”韩鹏似乎已经嗅到了硝烟的味道,“这场比赛没有别的道路,就是去死拼对手!”

  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已经过去将近20小时,不少球迷、甚至记者对国家队的人员安排仍然一头雾水。许多人认为应该在边路换上传球能力更强、技术能力更加出色的王栋、蒿俊闵等人。但队员们对这样的人员安排却显得非常淡然,王栋表示,“出于战略的角度考虑,在客场肯定要安排一个偏重防守的阵容。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能够理解教练的安排。我们从客场取得了宝贵的一分,三天后的主场战役,我们一定能战胜卡塔尔并最终获得出线资格!”

  由于国家队从北京到天津的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杜伊临时决定,取消当天下午的训练。这让到场等候的数十名记者感到有些失望,队员们却如获大赦。“飞机上太挤了,根本别想入睡,我们大都一路上没合眼,现在感觉腿都是僵直的。”韩鹏摇着脑袋说。

  当天下午的训练被取消,并不代表着杜伊放松了对球队的要求。刚进房间的队员们很快就接到通知,“明天仍然是一天两练!”随后,领队蔚少辉告诫大家吃完晚饭后要注意休息,将身体状态尽快恢复调整到最佳。“考验远远没有结束,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边,回到天津主场,我们要求每个队员都要枕戈待旦,冲锋号一响,奋勇向前!”

  为了保证队员们的身体恢复,国家队除了原先的两名经验丰富的队医,还从国奥抽调了一名队医,跟随国家队多年的足协工作人员韩力说,“在后勤保障上,足协在想方设法保证满足国家队的需求。”

  对于7日的“水滴决战”,国家队从上到下都进入战斗状态,而作为主场的天津,也在积极行动。组委会负责新闻宣传的一位孟姓官员说,这些天他们一直忙着给记者办理采访证件,“从没有这么多记者来采访足球,共有340多人,其中国外记者就有30多人,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半岛电视台……”他一口气几乎将国外知名媒体的名字全都说了出来。

  组委会的另一位官员李凤才负责票务,但他手上并没有多余的票,面对打电话来讨票的朋友,他不知解释了多少遍,“组委会没有多余的票,票务已被天津女足俱乐部承包了……”这位负责人苦笑道,他现在都不敢接电话了,“都是找我要票的。”作为此次中卡之战的票务承销方,天津女足总经理李晓林非常开心,他开玩笑说:“销售情况意想不到的火,现在部分网点已经售罄,据估计销售量已经超过80%。我现在就担心7日那天,水滴体育场会被球迷挤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