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国足:进步不只在场上 细节反映国脚回归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15  每日新报

  卡中之战过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感叹说:“像李玮峰这样从前脾气暴躁的球员都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大赛中成熟了,他们很出色。我们可以在不利的局面下顶住压力,没有让崩盘发生在最困难的时刻,这是中国队的进步。”事实上,中国队的进步不只在场上。

  奥足办接待部负责人李洪年介绍,这次中国队屯兵天津,并没有提出过多的要求:“上个月在天津集中的时候,我什么时候给领队打电话问有什么需要,领队都说‘挺好’、‘没问题’。这一次,中国队就提出两点,第一,中国队使用的楼层过道中不要有烟味;第二,中国队的休息时间和其他人不一样,希望供中国队使用的楼层过道保持安静。”李洪年搞过多次接待工作,对于中国队他也不陌生,但这一次他觉得中国队确实很低调:“吃饭上,中国队也没有特别要求,我们按照他们下的单子安排伙食,无非就是一些寻常的食品,海鲜少一点,主要是怕队员拉肚子。像牛肉、鸡肉这些,老百姓也天天吃,只不过大酒店里做工更精细一些罢了。”

  谈起国脚的表现,李洪年认为现在的这批队员都很朴实:“李玮峰跟我一见面喊‘李叔’,孙继海看见我一时没想起来,后来脑子转过来了说:你不就是泰达队以前的翻译吗。我知道你叫‘安德烈’。还有郑智,有球迷找他合影,很痛快就答应了,还告诉跑过来的球迷别急,他不走。过去我也跟一些大牌队员接触过,有些情景确实看不下去,现在这批队员回归了本色。”有一个细节可以印证李洪年所说的话。中国队昨晚抵达驻地,李玮峰坐在大堂里等电梯,当记者要求采访他时,李玮峰尽管不想说什么,可他还是站起身来面对记者。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赵睿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