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埃莫森替身成福萨蒂难题 难痛下决心仍派双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6月2日中卡之战的首发阵容,乌拉圭老帅福萨蒂早已心中有谱,唯一的悬疑,是为埃莫森寻找一位合格的替补。从球队最近两场热身赛情况看,福萨蒂似乎尚未找到答案。

  此前和科威特、黎巴嫩的两场热身赛,从战术到人员,福萨蒂都在进行一些新的试验。值得注意的是,23日卡科之战,福萨蒂尝试了4231,与3月26日卡伊之战的442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显然,在埃莫森被禁赛之后,福萨蒂首先想作战术上的改变,但效果并不理想。下半时一开始,福萨蒂就将阵型重新改为442,法比奥继续在左路,法尔范由前腰变成右前卫,而且两人经常换位。当时,卡塔尔队在下半时依然未能有所作为。

  5月27日与黎巴嫩队交手时,福萨蒂又排出了常用的442阵型,让本土球员阿里·哈桑和塞巴斯蒂安搭档,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并没有改变。

  对照这两场比赛,不难看出这样一点,福萨蒂出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4个后卫和2名防守型中场(双后腰)的人选,基本不太可能再有变化,即后卫伊布拉辛姆、马科尼、库尼和比拉尔,双后腰是塔拉尔和马吉迪·西迪克。

  门将方面,塞内加尔人萨克尔首发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之前两场热身赛中,都是他担任主力。这7人中,相比与伊拉克一战,只有后卫人选发生了变化。需特别指出的是,比拉尔以前司职中后卫或者拖后自由人,助攻能力不强。福萨蒂将他安排在这个位置上,显然是针对中国队的边路进攻,这也意味着卡队将有可能放弃后卫的助攻。而且,与黎巴嫩一战,黎队上半时所攻入的一球,就是利用比拉尔压上身后留下的空当打反击,突破后传中,攻入的一球。

  至于后腰位置上,虽然卡队在3月26日与伊拉克队一仗中派遣的是维萨姆,但在2月6日客场与澳队的比赛中,5号马吉迪·西迪克出任了首发。

  目前唯一难以预料,就是福萨蒂将派遣怎样的攻击阵容。法尔范、法比奥以及中锋塞巴斯蒂安,肯定将占据其中三席。另一个位置,究竟是安排一名前锋还是一名攻击型中场球员,恐怕福萨蒂本人还在考虑当中。

  由于曾在葡萄牙踢球的亚希尔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一般,而且其特点与法尔范较为相似,特别是在身体对抗中不占优势。福萨蒂很难将这两人同时派遣出场,而且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亚希尔仅仅出场了15分钟,因而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性格来说,福萨蒂是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人,因而在排兵布阵上不可能过分激进,这从他在后防线上将司职中后卫的球员比拉尔安排到右后卫位置上就可以看出。另一方面,卡队目前的形势要求他们主场必须拿下中国队,如果锋线只派塞巴斯蒂安一人,又显得与整体思路不符。恰恰正是这种矛盾,让福萨蒂很难痛下决心。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卡塔尔采用双前锋的可能性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