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早已预料FIFA决定 杜伊满怀信心先思“刷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59  新民晚报

  

福拉多早已预料FIFA决定杜伊满怀信心先思“刷卡”

  昨晚国足上下已经知道了伊拉克禁赛令被解除的消息,对于国际足联这种朝令夕改的行为,国足主帅福拉多似乎早已有所预料,所以在谈到此事时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口吻:“不管伊拉克队是否被禁赛,我们都要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备战比赛,当前的首要目标就是打好和卡塔尔队的比赛。”

  今天凌晨,在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的随军督阵下,中国男足踏上了飞往多哈的航班,备战将于6月2日和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在国足上下看来,不管伊拉克队是否能继续参赛,中国队要想出线的关键是对卡塔尔队的战绩。身为国足总教练的杜伊就表示:“出线的关键是我们自己能否发挥出水平,如果能打好和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那么伊拉克是否被禁赛和我们关系不大。”

  实际上,本周一国际足联对伊拉克的禁赛令一出来,国足上下都保持了异常冷静的态度,当时许多队员就觉得伊拉克队不会真被禁赛,因为类似朝令夕改的行为,在国际足联身上出现了不止一次,多哈亚运会前国际足联对伊朗队也玩了这手。

  自从25日在热身赛中以2比0战胜约旦队之后,国足一直留在昆山集训,并且着重练习了定位球这一“秘密武器”,用福拉多的话说是:“队里有这么多头球好的队员,这个优势不利用,简直就是浪费。”此次出征卡塔尔国足阵容整齐,27名队员全部奔赴客场,除了冯潇霆一人伤势稍重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出场作战,如此充足的兵源也让福拉多在排兵布阵时心定了许多。

  此次客场能否成功“刷卡”,关系着国足能否在小组中占据有利形势,所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直在为球队减压,希望队员们不要背上心理包袱:“不管怎么样,一场球并不能决定生死,所以我们要以平常心出征,以平常心比赛。”而乐观的总教练杜伊则表示,希望此战国足能复制上一场热身赛时的比分:“2比0,这个比分比较完美。”本报记者李元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