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禁卡塔尔松了口气 福萨蒂:否则是坐着等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伊拉克如果被禁赛,卡塔尔人肯定会很失望。因为,中澳卡三队中,此前只有卡塔尔从伊拉克身上拿到了3分。29日,获悉伊拉克重获参赛权,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很开心,他说:“这对卡塔尔来说是件好事。”

  福萨蒂告诉记者,从自己内心的情感来说,不愿意伊拉克退出世预赛,虽然对方实力强劲。“我非常尊重伊拉克队,他们能取得现在的成就非常不容易,大家都知道他们的条件非常艰苦,这样的球队值得每个人的尊敬。”他强调,作为亚洲新科冠军,如果伊拉克队因为政治原因无法参加世预赛,对亚洲足球来说是一个损失,“即使其他球队从中获益,大家也不会有什么喜悦感。”

  按照福萨蒂的分析,一旦伊拉克退出,对卡塔尔队来说极为不利。“首先,目前同组其他三支球队当中,只有我们已经赢过伊拉克一场。如果他们被禁赛,那么比赛成绩会被取消,卡塔尔付出艰苦努力赢得的3分,就没有意义了。中国队首先受益,因为他们在迪拜只收获了平局。”福萨蒂也表示,伊拉克被禁赛,对随后这个小组的比赛会产生重大影响,而卡塔尔是唯一的受害者。

  “可以预见,如果伊拉克被禁赛,国际足联估计很难再调整现有赛程,很有可能剩下的比赛还会按原计划进行。那我们就吃亏很大了。澳大利亚可以坐等我们先跟中国队死拼两场,他们没有任何消耗。同时,如果我们在跟中国队的两回合比赛中不能占据上风,接下来我们先打澳大利亚,而本组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跟澳大利亚,我们只能眼看着,主动权就不在我们这边了。所以,伊拉克被禁赛,得益的是澳大利亚和中国,吃亏的是卡塔尔。”

  伊拉克现在可以参加比赛了,让福萨蒂松了口气。“现在可以不用再考虑这个事情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打好接下来跟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为小组出线创造最有利的形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