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两道难关必须要迈过去 希望再次微笑归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21  体坛周报
杜伊:两道难关必须要迈过去希望再次微笑归来(图)

(浦东启航 杜伊正襟危坐)

杜伊:两道难关必须要迈过去希望再次微笑归来(图)

(姜宁、张帅玩起了掌上游戏)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5月29日夜,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没有鲜花,也没有送行的人群,国家队出征多哈显得异常平静。队员们心态轻松,用一位教练的话说,“队员们今天都笑着登机,希望几天后能笑着回来。”

  “趁机和老婆多说一会”

  下午6点,国家队结束了在昆山的最后一练后,迅速回到下榻的酒店。队员们被告知尽快洗澡,然后到餐厅用餐,球队大巴将在19点30分准时发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在国家队离开昆山前,满载着球队行李的中巴早已出发,管理小崔带着全队的护照和机票,早早地就去办理登机卡。

  21点5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国家队大巴抵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小崔等已开始在办票柜台前办理登机牌以及托运行李。总教练杜伊一身正装,名牌西服和衬衫领带都是崭新的,脚上的皮鞋也是一尘不染。老头每次出行总是会把自己拾掇得非常光鲜,他说这是自己多年养成的习惯,既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进入候机大厅后,杜伊和福拉多以及日尔科等外籍教练一起,到机场咖啡厅喝咖啡。而国家队的队员们,则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大厅的各个角落。队员们相互之间有些在聊天,有人在玩手机游戏,有的甚至下起了象棋。当然,更多人则在和家人通电话。“每次都是这样,出国前总会在机场和老婆多说一会话,因为等到了国外,再通话就不是那么方便和便宜了。”宋振瑜对记者说。

  “希望能带着笑容回”

  22点30分,工作人员总算把行李全部托运完,同时也全部办好了登机牌。有人开始逐个喊队员和教练的名字,听到自己姓名的人,走到办票柜台前拿好自己的护照和机票、登机牌,然后依次进海关准备最后登机。

  “今天还算是比较顺利的,路上既没有堵车,也没有落下什么东西,办票什么的也很快,行李也没有超重。12点50分的飞机,现在不到11点,基本上人都能进到里边去了。”一位国家队中方教练对记者说,“尽管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很关键很重要,但是现在看起来队员们都很平静,他们大多数也都是久经战场的老将了,也应该是有足够的抗压能力的。希望回来的时候,大家也都能像今天出去这样,个个脸上都挂着笑容。我想只要我们扛住压力、好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优势,拿到3分或者1分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

  虽然有足协最高层领导谢亚龙和南勇亲自督战,但总教练杜伊坦言自己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压力。临行前,他在机场表示:“不管伊拉克和澳大利亚两队怎么样,作为我们中国队来说,如果想要从这个小组取得出线,那么主客两场和卡塔尔的比赛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我们至少要拿到4分才会比较安全,否则很有可能到最后命运就将不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对本场比赛的准备,杜伊也表示乐观,“我们早就做好了打这两场恶战的准备,面对着的这两道难关我们必须要迈越过去。多哈气温很高,对手肯定也会给我们出很多难题,但是中国队这次也有自己的优势。一方面我们人员齐整、基本上没有任何伤病,这样排兵布阵也就多了很多选择;另一方面眼下球队的士气正盛,大家的求战欲望很高,斗志和意志力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大好事,我相信我们能够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