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攻略郑智乃最大指望 是什么让他坚定拿分的判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邵峰报道

  出征多哈,郑智信心十足,事实上对这里他并不陌生。2006年正是从多哈开始,他成为杜伊钦定的奥运战略中的核心球员。可惜,那场亚运会前的热身赛,毫无准备的郑智等输给了卡塔尔队,郑智至今仍对于那场比赛失利仍然耿耿于怀。

  而这次,郑智认为准备得比当时更加充分,在浦东机场他甚至说预感能拿分:“对于卡塔尔队,我还是有一定的认识的,感觉他们这些年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虽然每年都花大气力引进南美和非洲的高水平球员,但也仅仅是停留在个别位置的提高上,至于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起色。上轮他们主场赢伊拉克2比0的比赛录像,教练组组织我们看了两遍,看了之后更坚定了我自己的判断:我们中国队在很多方面要比他们强,因此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相信最后的结果不会差到哪里去。我预感这次客场肯定能够拿到分数。”郑智临行前说。

  对杜伊来说,郑智无疑是他最大的指望。杜伊早就钦点郑智进入国奥队并且队长。“一方面,郑智这样的超龄球员是国家队队员,与他们交流很愉快,很有意义;另外,我又想让他当队长,他将是我的左膀右臂。所以我很乐意与他交流想法,听取他的建议,听听他对其他超龄队员的看法。我会听取他意见后,亲自去看看这些球员的表现,然后再做出决定。”

  郑智告诉记者,杜伊在过去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的确也与他有过很多次深入的交流,“我会把我知道的,他感兴趣的情况尽可能详尽地告诉他,我们交流的确很愉快。”

  当然,客观来说多哈并非郑智的福地。不仅在2006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中客场输给了卡塔尔,而且随后的亚运会上,郑智在与伊朗的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球队也遭到淘汰。郑智认为,多哈的客观条件并不足惧,“西亚球队主场的确有各种困难,但是西亚都那样,并非多哈或者卡塔尔更难打。我们也在西亚赢过球,关键要看我们准备得如何。”郑智说,这次多哈的温度可能比亚运会时要高,“但是我们的准备情况现在很好,我自己感觉体能等各方面情况,肯定比多哈亚运会时要好。”他说,这次如果能够拿分,球队就可以满意,“现在形势如此,我们两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显然要压倒他们。不管是杜伊还是队友,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一切应该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