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后一课龙王陪练三圈 谢亚龙:只要拼就不会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10  体坛周报
国足最后一课龙王陪练三圈谢亚龙:只要拼就不会失望

(最后一课 谢头陪练三圈)

  记者邵峰昆山报道

  29日下午4点半,国家队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打完和约旦的义赛之后,由于最近江南雨水比较多,也稍稍影响到了国家队的一部分备战工作。因此杜伊要求队员们,抓住最后的时间好好完成备战。

  “周二下午又是暴雨又是雷电,因此我们被迫少了一堂技战术训练课,改成了在酒店健身中心简单活动活动。好在随后老天还算给面子,尽管雨水一直断断续续没有停,但这两天都没有再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训练。”一位国家队教练说,“考虑到多哈白天气温达到40多度,到那边以后训练可能会比较艰难,所以在国内最后几天的技战术训练尤其重要。”

  最后的操练也引起足协高层的重视,谢亚龙不仅早就亲赴昆山督战,而且连球队的训练课也都是场场不落。最后一堂训练课,国家队大巴抵达昆山体育中心,第一个从车上下来的就是谢亚龙。进入球场后,等到队员们开始整理装备,谢头随即开始自己的“热身计划”——绕场快走三圈。“全民健身嘛,我也和队员们一起出出汗。”谢亚龙说。

  等到国脚们完成热身,在体能教练日尔科的率领下开始拉体能,谢亚龙也完成了自己的三圈,站在场边静静观看。日尔科做示范动作,随后每个队员依次做下去,难度和运动量也逐渐一次次加上去。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一时技痒,在旁边也跟着练习起来。看到有队员训练时把标志碗或标志桶弄倒了,谢亚龙轻轻地过去摆好。

  “这次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最终能否出线,也许就要看这两场比赛。现在从前面反馈回来的消息,对方对这场比赛也是势在必得,可以想象得到到时肯定会比较困难。不过我还是那句话,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只要全队努力去拼去争,相信最终的结果不会让大家失望。”谢亚龙说。

  最后一练持续的时间并不很长,但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杜伊安排得非常紧凑,前面的热身和游戏还面向媒体开放,但随后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演练则全封闭进行。和前几天训练时欢声笑语略有不同,也许是比赛已经临近,最后一练的气氛稍稍有些凝重。国脚们闷头训练,相互之间少了很多往日的交流和互动。“这很正常,今天已经是5月29号,比赛在6月2号打,晚上就要飞到多哈,也该是有一丝紧张气氛的时候了。这两天也是教练组最后考察队员,决定首发阵容和替补球员的时候,大家为了自己在场上的位置而战,当然也会表现得积极一些。”一位教练向记者解释。

  老国脚李玮锋对这些也理解得相当透彻,他告诉记者说现在该是中国队紧张起来、为国而战的时候了。“该放松的时候放松,真到了需要紧张的时候,那我们就必须咬着牙齿往上冲,这是作为国脚必须要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