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再给中国队提一建议 保平争胜难度要胜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8  体坛周报

  -米卢专栏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7年前率中国队客场1比1战平卡塔尔队的一幕,那是2001年9月7日,正好是我的生日。赛后,球队在喜来登酒店为我举行了一个小型生日庆祝会,生日蛋糕的味道很好很好……

  7年过后,现在轮到杜伊和福拉多上场了。他俩的运气似乎不如我,与2001年相比,卡塔尔队实力突飞猛进,而中国队似乎比当年有所退步。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在的卡塔尔队超越了中国队,只能说中国队取胜的难度加大了。比赛的偶然因素很多,现在就看谁准备更充分、发挥更好,当然还得比比运气。

  此次我来多哈是应卡塔尔足协之邀观看埃米尔杯(卡塔尔足协杯)决赛的,既然来了,肯定不会错过6月2日的中卡之战。不过,我既不支持卡塔尔,也不支持中国,我只支持墨西哥!如果让我带着某种倾向性去看这场比赛,那是为难我。我对这两个国家都非常喜爱,我带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中国人都喜欢我、尊敬我,我也同样把喜爱和尊敬送给他们;但卡塔尔也不是我的敌人,我在这里执教非常愉快,至今我在多哈还会遇到很多陌生人对我说:“欢迎你,教练”。

  主场比赛,卡塔尔队一定会为了3分全力进攻,中国队将面临异常严峻考验。塞巴斯蒂安是中国队盯防的头号重点,他门前嗅觉灵敏,把握机会能力超强,是天生的得分手。与被禁赛的埃莫森不同,塞巴斯蒂安与卡塔尔队磨合了很长时间,在禁区内不能给他任何机会,否则等待中国队的只有失球。此外,法比奥也是个危险人物,其活动范围实在太大,几乎覆盖中前场所有区域。

  如何限制这两人的发挥?这是杜伊和福拉多需要考虑的事,我不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意见。每位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思路,即便我当年取得了成功,也不能对现任主帅指手画脚,这不合规矩。当然,我还是愿意再善意地提醒一下,危险的不仅是那些“南美雇员”,像法尔范这样的本土球员一样不能轻视。他与刚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转会至埃及阿赫利俱乐部的亚希尔同属天才型选手,有着赏心悦目的脚下技术。

  对世界杯预选赛这种大赛而言,最重要的备战就是把球员从顾虑和压力中解放出来。还记得7年前我们抵达多哈后进行了几次训练吗?我告诉你,正式训练只有一次,那就是赛前踩场。其余时间球员们都干什么呢?我让他们去健身房,到海边游泳,以得到最充足的放松。临战前几天,技战术训练已无法起到太大作用,调整好心态比什么都重要。教练工作有时就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