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出征卡塔尔 杜伊:期待2-0完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结束在昆山的集训后,中国男足今天凌晨飞赴卡塔尔,准备北京时间6月3日零点与卡塔尔队的关键战役。

  大战在即,国足教练组减少训练量,重点加强球员的基本功训练。由于与卡塔尔多哈有5个小时的时差,在作息方面杜伊科维奇有意识地要求球员调整生物钟,尽可能地将晚上睡觉的时间往后推,以确保抵达多哈后,尽快消除时差给国足带来的影响。

  在本次集训刚开始的时候,国足的伤号仅冯潇霆一人。不过在与约旦队的热身赛结束后,苑维玮和曹阳先后受伤,但他们的伤情并不严重。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我们的27名球员将全部出征多哈,具体的18人参赛名单则在赛前敲定。”令福拉多高兴的是,冯潇霆伤势恢复较快,苑维玮和曹阳也只需静养即可痊愈,这样国足将以零伤员出征卡塔尔。

  西亚球队不好打,这是国足将士的共识。虽然卡塔尔的实力比伊拉克队要差一些,但中国队毕竟是客场作战,取胜还是有相当的难度。与西亚球队有过多次交手经历的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与卡塔尔这样的球队打比赛,一定要稳住后防,绝对不能轻易丢球,否则局面就不好控制了。”

  出征前,总教练杜伊科维奇透露了挑战卡塔尔队的战术设想。他表示:“从骨子里讲,我喜欢进攻。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我希望球队还是以进攻为主。主动攻击,主动消耗对手,这将是我的基本战略。在炎热天气下指挥训练和比赛,这对我来说太习以为常了。我在非洲多年,对于指导球员如何更为合理有效地分配体能,积累了不少经验,告诉球员们合理分配体能,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将告诉球员们合理地利用技战术来弥补体能上的不足。”

  展望多哈之战,杜伊科维奇坦言:“这场比赛对双方均非常重要,对我们而言尤其关键。如果我们输掉这场比赛,与对手的积分差距就是4分,要想在随后的主场比赛中去挽回这样一个劣势,难度可想而知。反之,如果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将占据优势,凭借着主场之利再度战胜对手,那么出线前景将是一片光明。我希望我们与约旦队的比分,就是我们与卡塔尔队比赛的比分。2比0,这是一个比较完美的比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