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征挑战42℃高温 李玮峰:缺坚定意志无法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山报道

  看到一名队医穿着外套出现在酒店大堂,李玮峰摇着头笑了起来:“你打算去武汉(捂汗)啊?就这套装备,到了多哈,不出五分钟,你肯定就得中暑。”

  从2000年起,李玮峰多次跟随国家队出征西亚,让他印象最深的,不是对手踢得有多好,而是沙漠地区难以忍受的高温天气。“虽然比赛基本上都安排在晚上,但是那种热,不到那个地方,真的很难想象。往那儿一站,就算你一动不动,汗都会一身一身地出,跑起来真的根本就喘不过气来。”

  因为采访的关系,记者曾经三次到过多哈,那里的高温,确实让人难以忍受。按照当地华侨的说法,中午的时候,把生鸡蛋埋在沙子里,不出10分钟,鸡蛋就直接变成熟的了。能不能煮鸡蛋,记者没有试验过,但是另外一件事情,却足以证明那里有多热:2001年9月采访十强赛期间,记者有天中午到酒店后面的海滩游完泳后回房间,短短30米的路程,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原本湿漉漉的头发竟然就被晒干了。

  在西亚国家进行比赛,当地组委会通常会免费为记者和球迷提供饮料,即便是那些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一到了中场休息,也会跑到饮水点狂饮一通。看球的尚且如此,更何况是那些在地面气温超过40℃的场地上踢球的球员。虽然国足此次出征多哈,特意准备了包括冰背心在内的“秘密武器”为球员降温,但就像李玮峰所说的那样,没有点坚定的意志,要想踢好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内,卡塔尔多哈基本以晴天为主,6月2日,也就是中卡之战的当天,多哈当地的最高气温为42℃,最低气温也达到了31℃,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比赛是在晚上进行,高温仍然是中国队最大也是最危险的一个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