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宣布暂时解禁伊拉克 拟定三项附加条款确保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39  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国际足联突发事件委员会正式宣布有条件地暂时撤销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这也就意味着在5月26日国际足联对伊拉克足协做出处罚三天后,禁令已经全面解除,而且6月2日伊拉克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将按原计划进行。

  据介绍,国际足联在昨天收到了来自伊拉克内阁的来信,信中声明伊拉克政府所要解散的伊拉克奥委会等体育组织并不包括伊拉克足协,因此伊拉克足协及其官员都没有改变他们继续处理伊拉克足球事务的权利和义务。

  此封来信是伊拉克政府为改变“禁赛门”被动局面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这并没有完全解除国际足联对伊拉克政府欲控制伊拉克体育协会和伊拉克奥委会的担心。

  因此,国际足联在解除对伊拉克足协的禁赛决定的同时也拟定了三项附加条款,也就是说对伊拉克足协的解禁是在一定的条件下实施的。在国际足联的附加条款中,国际足联强调如果FIFA的地位和权威再次受到侵犯,伊拉克足协将再次受到严厉处罚;其次,国际足联邀请亚足联代表、伊拉克足协官员和伊拉克政府代表到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当面对问题做出解释;第三,伊拉克足协是伊拉克国家奥委会的重要成员,国际足联将继续调整对于伊拉克足协已经采取的措施,同时,国际奥委会也会努力确保《奥林匹克宪章》在整个伊拉克奥委会和体育运动中得以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