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解除禁赛令留暗招 为何说伊拉克仍未虎口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01  新浪体育
FIFA解除禁赛令留暗招为何说伊拉克仍未虎口脱险

(伊拉克虎口脱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悉尼消息,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FIFA终于对伊拉克面临全球禁赛的问题进行了官方的回应。据美联社报道,FIFA已经临时性取消了对伊拉克队的全球禁赛令。这也就证明,不但澳大利亚与伊拉克队的两场世预赛比赛将如期进行,而且伊拉克队也将会顺利的完成与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另外两场比赛。但是,目前还不能说伊拉克足协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虎口脱险计划。

    相关新闻伊朗足协选举拒绝政治足球 国足逃离死亡组梦想破灭

  这个消息同样被国际足联官方网站FIFA.com以及澳大利亚足协的首席执行官巴克利所证实。“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巴克利面对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真的为伊拉克政府的决定(声明伊拉克足协并没有被撤销)感到高兴,伊拉克足协和国际足联之间应该就此问题已经达成了谅解,这样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的世预赛比赛将如期在周日进行。这场比赛能够如期举行符合我们的期望。”

  而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FIFA.com也证实了这条消息。该网站声明,由于伊拉克政府内阁秘书处已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官方信函。而根据信函中表达的内容,FIFA决定临时性的,有条件的停止针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但是FIFA没有公开这封来自伊拉克政府信函的具体内容。但是,由于在FIFA所关心的伊拉克政府是否试图控制伊拉克足协以及伊拉克奥委会的这个问题上,伊拉克政府并没有作出直接回应。因此FIFA也没有彻底解除对伊拉克的禁赛令,而是采取了暂停的办法。

  根据FIFA.com的记述,国际足联将临时性的,有条件的停止对伊拉克足协的禁赛处罚。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伊拉克方面再次违反国际足联规章中的第17条,那么停赛令将继续生效。

  2.将邀请亚足联官员、伊拉克政府官员以及伊拉克足协官员组成代表团,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据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陈述。

  3.将继续关注伊拉克足协的调整计划,作为国际奥委会中的重要成员,伊拉克奥委会需要被证实完全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并据此行使其权利。

  在得到了FIFA的证实后,巴克利对于自己的球队击败伊拉克进入南非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一样信心十足。“他们(澳大利亚国家队)确信我们必将进入2010年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我们的球队已经为此作好了准备。”,巴克利表示。

  但是,这同样不表明伊拉克队已经彻底逃出生天。尽管FIFA临时性解除了针对伊拉克的全球禁赛令,但是即便伊拉克队获得本小组出线,他们依然要通过FIFA和亚足联在苏黎世的会审。同样,在未来足协主席和官员的任命上,参照之前伊朗足协遭FIFA停赛的先例,FIFA必定会在伊足协主席及其核心成员的人选上严格审查,甚至不排除像对待伊朗足协一样,派代表直接出席选举过程的可能。一旦伊拉克政府稍有擅自行动,那么FIFA将按照此次公布的三条解释中的首条,以伊拉克足协再次违反FIFA第17条章程的规定对伊拉克足协进行处罚。参照FIFA对待伊朗足协问题上的层层把关,FIFA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是走走过场那么简单。但按照此前有媒体披露的伊拉克足协与政府当局的重重矛盾(涉及到伊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政府当局,以及萨达姆已故长子乌代及其党羽对于伊拉克足协的影响),想要让伊拉克当局对足协善罢甘休也不是那么简单。

  而另一方面,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在处理此次事件上完全站在了国际足联一边。其中必须考虑的一个原因就是卡塔尔与伊拉克处于同一小组。因此即使伊拉克获得出线,但如果之后再次被停赛,那么本小组的第三名将很可能从中获益。

  第三关就是伊拉克奥委会的问题。此次FIFA与国际奥委会这对冤家在对待伊拉克的问题上出奇的一致,至少再此问题上,布拉特与罗格站在了一条战壕内。第三条的附加条款已经规定伊拉克的奥委会必须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否则FIFA依然将会对其进行处罚,这在以往的案例中也是不多见的。

  因此,尽管伊拉克队的世预赛征程在多方达成谅解后可以继续,但是两河雄狮未来的道路依然阴云密布。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