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刷卡战前杜总变阵352 多哈之行国家队目标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45  半岛晨报

  今天,国足就将离开昆山,取道上海前往多哈,开始新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主场放走了澳大利亚队之后,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被认为是小组出线的关键所在。临行之前,杜伊开始大练战术,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昨天他竟然把阵型调整为352。或许,国足要变阵对付卡塔尔?

  昨天上午,国足突然宣布训练封闭。队内同时传出消息,在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打响之前,国足的训练随时都有可能封闭。原因很简单,国足不希望因媒体的报道而泄露自己的战术安排。虽然从整体来说,他们也不可能会有太大变化,但至少,杜伊会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安排,而这正是临战之前国足的最大机密。由于前天昆山有雷雨,国足下午的训练被取消,因此,昨天的两次训练强度都比较大。上午的封闭训练时间更是超过两小时。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昨天的这堂战术训练课中,主旋律就是进攻。这意味着,首战卡塔尔时,国足也有可能反客为主,毕竟,对手的实力是小组中最弱的,如果不能从卡塔尔队身上多拿分,后面的日子可能会比较难过。分组对抗时,杜伊更是安排主力阵容演练了352阵型。其中,部分在中澳之战中首发的队员被队友取代,也有人虽然继续留在主力阵容中,但却换了位置。

  据介绍,杜伊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希望通过加强中场力量,有效破坏对手的中场组织,进而寻求破门良机。虽然在比赛之前,国足阵容还会不断变化,但变阵已经成为杜伊的选择之一。此去多哈,他似乎并不只满足于拿1分。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