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队禁赛危机告一段落 布拉特证实澳伊战如期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2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澳大利亚足协证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澳大利亚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于周日在悉尼照常进行。这也就从一个侧面证实,围绕着伊拉克队的停赛处罚的威胁将告一段落。

  伊拉克政府本月21日突然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各竞技体育协会,同时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来接管奥委会的工作,并在三个月内选举新的伊拉克奥委会成员。消息公布后,国际足联发出处罚警告称,如果伊拉克政府29日前不取消解散伊拉克足协的决定,国际足联将对伊拉克国家队实施禁赛一年的处罚。但是随后布拉特通过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向伊拉克方面发出积极的信号,并承诺一旦伊拉克政府能够撤销此前解散奥委会及其下属体育协会的行政令,国际足联也将取消对伊拉克的停赛处罚。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顾问巴萨姆·侯赛尼说,伊拉克政府21日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竞技体育协会的决定中,伊拉克足协并不包括在内。巴萨姆说,伊拉克政府已致函国际足联说明情况,他希望伊拉克国家足球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赛预选赛照常举行。

  (综 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