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你有冰背心我们也有法宝 主场大胆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元朗报道 5月27日,卡塔尔队热身赛2比1逆转黎巴嫩队。和两天前球队与科威特队1比1打平的低迷下相比,球队焕发的能量让主教练福萨蒂非常高兴。继上一场比赛进球以来,塞巴斯蒂安·昆塔纳又打进了两个进球,这位来自乌拉圭的雇佣军状态之佳让福萨蒂笑逐眼开。

  对于马上要进行的与中国队的大战,福萨蒂信心十足,“我知道,你们准备了冰背心,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法宝”,他的法宝就是状态相当好的外援雇佣军。

  和对科威特时一样,卡塔尔队又是在第20分钟的“魔鬼时间”被黎巴嫩队在第20分钟先开记录(两天前的对科威特时,比赛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第20分钟,艾哈迈德·阿贾布为科威特首开纪录)。上半场结束前,“雇佣军”、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金塔纳帮助卡塔尔队扳平比分,第52分钟,又是塞巴斯蒂安的进球令卡队反超比分。

  塞巴斯蒂安连连入球,在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福萨蒂给了自己的乌拉圭同胞更多自由,以弥补卡塔尔可能失去埃莫森后前锋线的危机。“老实说我们的进攻球员都很执着,他们一旦到了前场喜欢单打独斗而欠缺配合,一方面我在提高大家的配合程度,一方面我也清楚足球有时候没有科学可言,在和伊拉克队比赛时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一个意外。”在20强赛第二轮主场2比0击败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的两个进球来自巴西外援法比奥,当初打进那个球时,法比奥的本意只是下意识朝禁区内传球。

  来自乌拉圭、巴西的外援球员状态良好,也让福萨蒂看到了赢球的希望。福萨蒂提醒自己的队员,在世界杯预赛里不太可能有这两场比赛追平和反超的机会。过去的两场热身赛,卡塔尔队在开场之后却没有能够获得主动权,反而让对手先攻破了自己的大门。“在热身赛可以即时纠正偏差,预选赛令人窒息的节奏可能让球员失去感觉。想想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进球后的气势让他们一场都没有缓过来。如果反过来,被动的肯定是我们”,福萨蒂对队员说。

  本月29日、30日,第58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对球员身份资格的认定进行重新讨论,以确认转换国籍的球员代表新协会参赛是否合法。福萨蒂很关注这次会议,因为他的队中也有存在问题的球员。

  福萨蒂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中国队与约旦热身赛的录像,“看过他们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他们的表现让我吃惊,他们是一支快速的球队。在主场,我们要压倒他们。虽然大胆进攻会给中国队提供冲刺空间,但世界上还没有什么战术可以百分之百保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