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助手最新表态:解散伊足协属无稽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53  新浪体育
伊拉克总理助手最新表态:解散伊足协属无稽之谈

(Iraq govt says IFA not sacked)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格达消息,据法新社披露,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助手侯赛尼已经对伊拉克足协遭遇停赛的问题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侯赛尼否认伊拉克政府解散足协的行为,并表示伊拉克政府非常期待6月1日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能够在布里斯班如期进行。

  就在昨日,FIFA执委会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透露,FIFA已经接到了来自伊拉克内阁秘书处的官方来函,并将对这封来函的内容进行分析后才能向外界透露FIFA针对此事件的最新态度。而目前距离FIFA规定的伊拉克足协遭遇一年全球禁赛的生效日已经不足24小时。如果FIFA不能及时撤回该决议,伊拉克足协所属的各级球队将面临长达一年的全球禁赛处罚。

  不过,就在最紧要关头,伊拉克政府总理马利基的助手,巴萨姆.阿尔-侯赛尼发表讲话称,他希望在FIFA接到伊拉克政府的官方来函后,伊拉克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能够如期进行。并再次重申,伊拉克政府解散的仅仅是原伊拉克奥委会,其中并不包括伊拉克足协,也就是说伊拉克政府作出的决议并不违反FIFA章程中关于会员国政府不得以任何行政手段插手会员国足协内部事务的第184号决议。

  “伊拉克足协并没有违反第184号决议,在进行重新选举前,伊拉克足协依然将继续行使对内和对外的一切权利。”,侯赛尼讲话称。

  此前,根据世界著名体育媒体福克斯体育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确认澳大利亚与伊拉克的世预赛比赛将在布里斯班如期进行,尽管澳大利亚足协不愿对此进行证实。而FIFA关于此问题的最后决议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9日星期四22点前进行。

  据澳大利亚足协透露,如果该项赛事不能举行,澳大利亚足协将承受两百万美元的损失。“我们已经为比赛照常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澳足协首席执行官巴克利在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抵达悉尼后称。巴克利称自己将于赛义德据此问题进行会谈,但是他同时也强调,就此问题,国际足联,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足协之间依然存在着一些分歧。

  “当然,这不在澳大利亚足协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巴克利向法新社的记者表示。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