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谍报:埃莫森外谁是最强攻击点 天气影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虽然中国队的大队人马要在今天才会启程前往卡塔尔,但是中国队打前站的官员董铮已经提前三天抵达了多哈。而他从前线给国家队传来的信息显示,在多哈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仍然是天气,在那里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42摄氏度。

  董铮在27日就已经抵达了多哈,在27日当天他赶到了卡塔尔萨德体育场观看了卡塔尔与黎巴嫩之间的热身比赛,这也是董铮此行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即在第一时间将卡塔尔队的打法与阵容记录下来,然后汇报给中国队。

  据董铮的现场观察,卡塔尔队没有像前两场比赛那样排开4231的阵型。被停赛的埃莫森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而缺少了他的卡塔尔队也放弃了单前锋的打法,他们改打442的双前锋阵型。在整场比赛里,虽然卡塔尔队多次换人,但一直没有改变阵型。

  虽然没有了埃莫森,但是卡塔尔队前锋线上另外一名外援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伤愈复出。塞巴斯蒂安也是卡塔尔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最佳射手,前段是因为伤病缺席了预选赛。与埃莫森不同的是,塞巴斯蒂安是一个门前抢点型的选手,他更类似于因扎吉,他在门前的射门得分能力要比埃莫森强,但控球能力不如埃莫森。

  在与黎巴嫩的比赛里,塞巴斯蒂安连进两球助本队2比1反超比赛。但是董铮表示,卡塔尔人在现场打得并不是很好,整个上半时都在被黎巴嫩人压制,在打进第一球之后黎巴嫩人甚至有反超比分的机会。下半场是因为黎巴嫩人被罚下一人,卡塔尔最后才能如愿取胜。而另外几名登场的外籍球员当中,11号法比奥的表现最为出色,他在左路的突破非常有威胁。董铮表示,中国队不能因为埃莫森停赛就轻视卡塔尔人的实力。

  之前有人担心因为埃莫森的问题,卡塔尔方面会在接待中国队方面做手脚。但昨天董铮在多哈看球的过程里一路绿灯,体育场甚至还有专人给他在看球中间送来点心与饮料。在考察比赛场地和训练场的时候,卡塔尔足协的陪同人员也非常配合。

  经过一天的考察,场地让董铮非常满意,他说:“多哈的场地条件很好,无论是比赛的萨德体育场,还是训练的场地草皮条件都非常好,就像地毯一样平整。这里酒店的住宿与饮食也是一流的,这方面国家队一点也不用担心。”

  最大的困难来自天气,据董铮介绍,多哈目前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40摄氏度,最热的时候可以达到42摄氏度,过几天有可能还更热。而即使在中国队比赛的晚上,气温也有30多摄氏度,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会非常的不适应。而最让人担心的是,卡塔尔人对于这种气候倒非常适应。在与黎巴嫩的比赛里,虽然天气闷热,但双方在场上的比赛节奏依然非常快,届时在炎热的天气下中国队能否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将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