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我有出线直觉 进军10强赛不用等到最后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对于郑智来说,世界杯仍然是一个未能实现的梦想。这一次可能是他实现世界杯梦想的最后机会。毕竟4年之后,32岁的他将很难保证自己是否还有机会去实现这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郑智在训练之后甘愿选择自己再加练上一组射门,他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决心。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郑智都一直相信自己的直觉,28日晚他说出了自己的直觉:“我们会拼掉卡塔尔进军10强赛,甚至我们不用等到最后一场。”

  我有出线的直觉

  《足球》:前两场比赛你都是赛前匆匆归队,这一次准备的时间会长一些,这对你和全队的磨合是不是一个有利之处?

  郑智:我并不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其实并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而且我觉得与球队的磨合在比赛当中的效果要远远强于训练。其实前面的两场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与全队在打法上更加默契一些。不过这一次相对来说准备的时间要比之前两场比赛长一些,还是有一些好处的,主要是调整自己的状态方面,至少在时差和身体上我要比前两场好一些。

  大家很关心你在场上的位置,今天球队也演练了352的阵型,与上一场打澳大利亚相比,你的位置又要发生变化了,这样的变化杜伊与你商量过吗?

  是有一些不同的要求,相比之下打352的时候我更多是在打前腰,更靠近中路和对方的禁区,而如果是像上一场打澳大利亚的451阵型,我有时候会更靠近边路。但两个阵型的实质是一样的,即使是在451我也只是位置接近边路,主教练不会要求我去边路突破,我更多还是要向中路靠。至于位置上的交流,我和杜伊之间还没有进行,作为一个队员,我不会向教练提出要求打哪个位置的,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

  说到352,第一场与伊拉克比赛时,我们用这个阵型好像不太理想,在你看来哪种阵型更适合中国队的发挥?

  与伊拉克比赛的时候,我们打352的确有些被动。但我觉得这并不就是说352不适合中国队,具体打什么阵型可能还得根据对手的情况来确定。第一场的时候我们自己队伍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而现在我们大家的配合要比那时候好很多,所以效果可能也不会相同。我认为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让球员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在场上说到底是球员之间相互能量的较量,阵型起的作用并不是很大。

  现在外界都认为你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你做好在比赛场上承担更大责任的心理准备了吗?

  现在在队里只有我和继海几个人的年龄大一点,毫无疑问我们在场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想这个东西是无法回避的。在场上我们不可能让那些年龄小的球员去承担责任,这个时候需要我们这些老队员站出来。我这么说绝对不是说我们的实力要比年轻球员高,其实论能力球员之间相差并不大,但可能我们经历得更多一些吧。我觉得我们在场上的作用就是提高全队的战斗力,承担责任并不意味着个人要在场上出风头,最重要的是我要借助自己的发挥让年轻球员打出自己的特点来,另外在场上出现困难的时候要多提醒队友。

  与孙继海和李玮锋相比,你还没有过世界杯的经历,而这一次很可能是你最后的机会,你自己怎么看中国队出线的前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