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前杜伊疯练141分钟 角球进攻五将禁区内抢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山报道

  从上午9时54分踏上昆山体育场的草皮,到12时15分训练全部结束,整整141分钟的训练,让国足队员在昨天好好地体验了一把,什么才叫真正的“魔鬼训练”。

  考虑到球队今天就要出发,而且还要乘坐近10个小时的飞机,不可能在今天的训练中上量。昨天上午的这堂训练课,自然成了杜伊临阵磨枪的唯一选择。正因为此,昨天在让记者观看了10分钟的热身训练之后,杜伊提出了封闭训练的要求。

  与以往的训练不同,昨天上午的这堂训练课,杜伊可谓是面面俱到,防守、进攻、边路传中、中路配合渗透,几乎每一种套路,他都会拿出来让队员练上几遍。随后的分组对抗中,他先是把队员分成三支球队,练了半个小时的8打8,然后再改为两队11打11,一打又是半个小时。

  分组比赛结束后,当有的队员以为训练已经结束并且准备退场时,杜伊却又把他们重新召集到一起练起了定位球,而这也是昨天上午训练的真正重点。对于定位球,曾率领加纳队打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杜伊一直非常看重,“我不是现在才说定位球重要,而是在我心中,定位球一直都非常重要。现在回忆在加纳队的经历,就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循着一些成功的轨迹,进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实现我打回非洲的愿望。”

  26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正是凭借着两个定位球得分,2比0战胜了对手,但是在杜伊看来,中国队做得还远远不够。昨天上午的角球进攻训练中,杜伊安排了五名球员在禁区内抢点,投入兵力之多,这在以往训练中并不多见,这显示出杜伊希望通过角球战术得分的想法,毕竟以中国队目前的进攻能力,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在运动战中得分的难度不小。按照杜伊的要求,角球罚出后,轨迹要尽量横扫前中后三个点,凭借朱挺和郑智在前点的抢点,以及韩鹏在后点的高空优势直接打击对手。即便无法直接得分,也可以通过将球从前点后蹭到中间,或者后点韩鹏头球敲回中间,形成第二次打击。

  练完角球,国足又练起了定位球防守。由于国足队员拥有足够的身高优势,对手直接破门得分的几率并不高,杜伊更看重的,是防范对手在禁区前沿通过配合后的攻门。“卡塔尔球员的脚法不错,远射能力很强,我们必须小心提防。”为稳妥起见,一般情况下,在防守对方中路任意球时,杜伊都要求至少排出五个人的人墙,还必须有一名球员负责堵枪眼。当王霄奋不顾身地将杜震宇的任意球挡出后,杜伊带头鼓起掌来,并且大喊“GOOD”为他喝彩。141分钟后,杜伊终于吹响了训练结束的哨音,而球员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累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