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刷卡目标4分 国足加强中场变阵352今晚出征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山报道

  至少在国足总教练杜伊看来,中国队即将在今晚出征的卡塔尔多哈,算得上是他的一块“福地”——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他率领的中国队不但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小组出线,在跟伊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着一股血性,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战平对手,虽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无缘四强,但中国队的表现却为他赢得了“神奇教练”的称号。

  结束了在昆山为期六天的集训后,中国队将在今晚赶到上海,乘坐明天凌晨的航班飞赴多哈,备战6月3日与卡塔尔队的世预赛20强赛第三轮的比赛。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队打平,目前以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而卡塔尔队则凭借着上轮2比0战胜伊拉克的战绩,以一胜一负积3分暂时排在占据榜首的澳大利亚队身后。

  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决定他们出线与否的生死之战,因为一旦在客场输给卡塔尔队,他们与对手的积分差距就将拉大到4分,即便主场能赢回来,但是跟卡塔尔仍然有1分的差距,在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出线的命运已经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出征多哈之前,杜伊并不想给自己和球队留什么后路:“从我自己来讲,我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中拿到6分,这样一来,不管另外两支球队打出什么结果,我们基本上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即便无法取得全胜,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也要拿到至少4分,然后再来看看,怎么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

  尽管卡塔尔队中最有威胁的“外援”埃莫森已经被亚足联无限期停赛,但就像是在听到伊拉克队被禁赛消息后的反应一样,杜伊并没有太当回事。“只有等到比赛开始,双方球员都站到场上,这件事情才能确定下来,但是对我们而言,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由于前天下午的雷暴天气,国家队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技战术训练,昨天上午,杜伊临时做出调整,让队员上了一次大量,而且一练就是两个多小时。

  考虑到客场作战的困难,杜伊将国足原来的451阵型改为352,为的就是加强中场的拦截力度,确保在不失球的前提下,通过反击寻找得分机会。虽然西亚球员的个人技术比较出色,但是整体的纪律性并不强,球员更多的时候是靠个人能力单兵作战,只要掐断卡塔尔队中场队员向前的输送路线,虽然锋线上拥有金塔纳这样的强力前锋,但是只要防守时注意力集中,同时加强相互之间的补位协防,问题并不大。而且在杜伊看来,352阵型的真正意义,并不是在防守时将两名边前卫回撤到后场,而是在中前场一直保持着向前的势头,用进攻来威胁对手的大门:“与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让队员知道他们可以做得更好,我期待着他们在多哈有更出色的表现。我们不会一味防守,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看到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