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澳之战将如期进行 斡旋见成效伊拉克“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0:32  金羊网-新快报

  禁赛危机渐消退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距离国际足联禁赛的斡旋大限仅剩一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伊拉克队主帅阿德南昨天相继对外表示伊队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会如常举行。这意味着伊队禁赛危机正逐步消退,该队极大可能在5月29日22时前重获比赛权。正如本报昨天报道(5月28日《新快报》A34版)的那样,国际足联对伊拉克队的禁赛令体现的只是一种威胁和最后通牒,并不想把伊拉克队置之死地。此前,在伊拉克政府单方面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下属的各个体育协会后,国际足联(FIFA)针对伊拉克政府解散伊拉克足协的决定对伊拉克实行长达一年的全球禁赛制裁,除非伊拉克政府能够撤销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下属体育协会的行政命令。

  在伊拉克官方兵分四路斡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悉尼向媒体证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澳大利亚队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于6月1日在布里斯班照常进行。这从一个侧面证实,围绕着伊拉克队的停赛处罚的威胁将告一段落。

  与此同时,FIFA执委会新闻发言人昨天透露,FIFA已经在周三接到了来自伊拉克政府的官方信件:“我们已经收到了伊拉克内阁秘书处的来信。此刻我们正在对这封信进行分析讨论,现在让我说即将要发生什么还为时过早。”

  伊拉克队事实上在5月27日已按计划抵达悉尼,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该队主帅阿德南对FIFA在5月29日前撤销禁赛令表示乐观。从这些迹象分析,伊拉克方面在这几天的斡旋非常有效,如无意外,FIFA将在5月29日22时前(伊队斡旋的最后期限)撤销对伊队的禁赛令。

  阿德南承认,此次禁赛风波对伊队球员的精神造成不小的影响,但对在小组前两轮仅获一分的伊拉克队来说,6月1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必须获胜,别无他选,否则,该队将提前无缘小组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