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媒体:我们还有两死穴 中国龙的速度太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2:33  新浪体育
卡塔尔媒体:我们还有两死穴中国龙的速度太可怕

(卡塔尔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竞争者——卡塔尔队,将在主场迎接中国龙的挑战。为此,卡塔尔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也频繁安排热身赛来提高球员的状态,并且找到对阵中国队最合适的人员组合及战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卡塔尔队将与黎巴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卡塔尔队的主帅福萨蒂在面对媒体的时候表示,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根据卡塔尔记者的分析,福萨蒂正在为一件事情而苦恼——“中国龙”们高速的攻防节奏。

  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确切的说应该是卡塔尔队对阵中国队之前的一次彩排。通过这场比赛,福萨蒂将找到对付中国队合适的战术。不过一场热身赛不可能真正的模拟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关键战役,这一点卡塔尔人显然心中有数。卡塔尔媒体《阿尔-拉杰尔》的记者评论指出,由于仅仅是一场热身赛,比赛从性质到内容都无法和真正的世预赛比赛相比。中黎球员之间的能力也存在着差异。其中最令卡塔尔人头痛的还是球员的身体素质,由于中国球员普遍高大强壮,因此卡塔尔球员在与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将面临更多的身体上的压制。因此福萨蒂也在根据中国队的特点来在相应的位置上进行人员的调换,显然,身体更强壮,更能适应中国队凶狠逼抢的球员将成为福萨蒂依仗的对象。

  同时另外一个让福萨蒂担忧的就是球员缓慢的比赛节奏,在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卡塔尔队1-1被水平已经衰落的科威特队逼平,这也给球队上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在福萨蒂看来,球员们还是在一些时候犯下了错误。“我们球员的步伐过于缓慢,比赛节奏太慢了,尤其是在攻防转换这个环节上。”,《阿尔-拉杰尔》的体育评论员愤怒的指出:“前面将有更艰巨的任务等待着他们,面对中国队,重点就是在速度上,对手的速度非常快,这是他们最大的特点。而我们呢,节奏太缓慢了,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这在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来了,难道我们就要这么慢吞吞的对付快速的中国队吗?”

  同时该评论员也分析指出:“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们充分意识到,我们球员的水平应该要远胜于他们在对阵科威特的时候展示出的水平,尤其是在进攻方面。但是我们节奏放的太慢了,这导致了进攻的不流畅。同时,在前锋线上,塞巴斯蒂安.金塔纳完全被孤立了,他和亚洲足球先生伊卜拉欣很难形成配合。尤其是在科威特收缩防守后,他们牢牢地将塞巴斯蒂安看防住,这个时候我们想要在提高速度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进攻缺乏焦点,球处理的也不明确。”

  “我们都希望球员和教练能够成功的解决这个问题,找到真正合适的解决办法。这也是我们的球队在比赛中可能会遇到的,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我们更多的是试图在中路短传渗透,这也阻塞了我们自己的进攻通道。”

  同时该评论员认为,卡塔尔队与黎巴嫩队比赛应该会打得不错,因为黎巴嫩队不会打防守足球。但是中国不同,中国队在客场很可能执行类似科威特队的战术,这给了卡塔尔一个好机会来作比较。寻找对付中国队最合适的办法。而《阿尔-拉杰尔》体育评论员对于这场比赛所产生的影响分析与中国同行惊人的类似——谁获得胜利,谁就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