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忧心国足左路存隐患 孙继海恐将再次扮演万金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02  半岛晨报

  从来没有一名国脚像孙继海这样,直到大赛前最后一刻,才能明确自己的位置到底在哪里。客战卡塔尔也是一样,杜伊本打算让孙继海继续担任后腰,但现在,他又有些担心左路防守,又有意将孙继海撤到后防线上来。作为国足中唯一的英超球员,孙继海也只好继续摇摆。

  变数多只因能力强

  刚出道时,孙继海就能左能右,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国家队中踢过的位置就更多了。这一点,在哈恩执教国足初期体现得最为明显。荷兰人一直在努力确定两个边路上4个位置中的3个,孙继海被他视为万金油,专门用来填补其他球员最不能胜任的那个位置。可惜,当时孙继海在国足中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他与哈恩之间的关系也很快陷入僵局。中国亚洲杯上,孙继海已经沦为替补,哈恩甚至让他替补出场,客串前锋。现在,国足由杜伊和福拉多统领,孙继海又受到了高度重视。不过,他的万金油角色并没有变,在杜伊眼中,孙继海的位置仍然不固定。

  最大优势在于经验

  在曼城踢英超时,孙继海就曾打过多个位置,回到国足后,不管被安排在中后场哪个位置上,他都应该不会感到陌生。不过,孙继海已经不是10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将了,让他还像年轻时那样不断地跑上跑下,确实有点难为他。而按照杜伊的要求,进攻主要从两个边路发起。在国奥队中,杜伊就一直强调边路球员的往返能力,直接介入国足之后,他对国奥队的那些要求又被移植过来。此种情况下,边后卫已经不是孙继海的最佳位置。与队友们相比,他现在的最大优势在于异常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仍然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但胜任程度却不再像过去那样平均。

  不得不改踢左后卫?

  不过,与约旦队的义赛中,国足左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使杜伊再一次想到了孙继海。本来,在他的计划中,是想让孙继海继续与周海滨搭档,构筑双后腰的。有两方面因素促使他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问题,一方面,孙祥伤愈复出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且在比赛中他还领到了一张黄牌;另一方面,被青岛俱乐部三停了的刘健居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如果杜伊最终判定国足左后卫更需要孙继海去加强,双后腰位置就会留给刘健和周海滨。也就是说,刘健和孙祥的比拼将决定孙继海的位置。A31e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