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FIFA不允许政府干涉足球 伊拉克不应轻易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从国际足联传来的信息称对FIFA已经做出了对伊拉克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原因就是伊拉克政府干涉了伊拉克国内体育组织的正常工作。在周一晚BTV6播出的《足球100分》节目中,著名体育记者颜强也对此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反应,因为国际足联是最敏感,任何政府机构和立法机构如果对当地足球管理机构干涉过多的话,国际足联就会马上要求取缔该国的国际足球比赛资格,包括女足队和成年队都要停。”颜强继续说,“国际足联给出这样一个信号之后,伊拉克方面会不会及时做出反应,这是以小时来计算的,不是以天数计算。”可见,现在留给伊拉克队的时间已经不多。

  事实上,在世界足坛曾经也有众多这样地方政府干涉体育组织的行为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制止,颜强介绍说,“以前西班牙足协的选举,国际足联当时一纸通文下达,西班牙政府也不能干涉足协的选举。所以我相信伊拉克政府会很快做出反应。”

  现在的中国也许与伊拉克有些相似之处,那就是两个国家都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经受了灾害。“我们知道现在因为的汶川地震使中国处于灾害后的重建中,而伊拉克这个国家所经历的磨难比我们想象得都恐怖,而足球在一定意义上是让这个国家能看到希望、获得喜悦的惟一源泉,这就是为什么伊拉克能获得亚洲杯的冠军。”最后,颜强表示,“我想伊拉克不应该盲目地放弃。”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