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拒绝FIFA整改要求 高官表态不惜牺牲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0:00  新浪体育
伊拉克拒绝FIFA整改要求高官表态不惜牺牲国家队

伊拉克球衣能否再现世预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独立通讯社巴格达消息,在国际足联对伊拉克国家队作出禁赛的消息后,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部长贾希姆-加法尔也在第一时间表明了伊拉克政府的态度,那就是伊拉克政府“不惜以牺牲国家队为代价,拒绝国际足联提出的整改要求。”这也是伊拉克官方作出的第一反应。这意味着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基本上就提前退出了亚洲20强赛,这是伊拉克足球的极大悲哀。

  加法尔表示,“伊拉克体育部始终坚持‘按自己的命令行事’”,加法尔说:“伊拉克议会在上周做出的有关决定,并不是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包括14个协会,伊足协是其中之一),仅仅是停止奥委会执委会的工作。”

  同时体育部长也很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派别”进行了指责(并没有点出伊拉克奥委会的名字),“他们把这个问题国际化,目的就是想实现政治企图”。加法尔暗示:“因为‘这些派别’进行了反对现伊拉克政府的工作,他们将会受到处罚。体育部长承诺在三个月内,会在新的奥委会领导下,在各个协会和各个体育组织内部重新进行选举,以建立伊拉克新的体育架构。

  上周伊拉克议会解散了伊拉克奥委会和其下属协会,这被国际足联认为是“越权行为”。随着国际奥委会向伊拉克发出的警告,国际足联也在24日威胁将禁赛伊拉克足协,但是伊拉克方面并没有做出改变。结果在26日下午的悉尼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执委会通过了对伊拉克国家队的一年禁赛令。因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上中国与伊拉克同组,伊拉克队禁赛的消息引起了中国足球界的强烈关注。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