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大战卡塔尔几近完美 国足大摆迷魂阵或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吴策力报道 “听说卡塔尔队主教练来了。”赛前场地里的中国队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向记者传递起这样的消息,赛后杜伊也在说着:“卡塔尔人秘密来探营了。”中国队为此摆出了迷魂阵,但事后的消息表明中国队很可能虚惊一场。实际上正在希望学院集训中的卡塔尔队和他们的探子一样神秘,连日的封闭让当地记者也苦叹无法接近。

  韩国人来了

  中国队在比赛里不仅排出了全部替补的出场阵容,而且出场球员的球衣号码也全部打乱。中前场的球员穿起了后场的号码,郜林4号、朱挺2号,后场球员则穿上了进攻球员的号码,李玮锋8号、张耀坤10号。这一切都是因为在赛前有消息称,卡塔尔的主教练福萨蒂有可能会派出助手出现在中国队与约旦队比赛的看台上。

  在比赛的过程里,看台上的中国记者一直在寻找卡塔尔人的身影,但最后的结果显示并没有发现。但赛后杜伊却肯定地表示,卡塔尔人肯定是来了,因为根据他自己特殊的渠道表明,卡塔尔人神秘地侦察了这场比赛。虽然杜伊自己否认雪藏郑智与孙继海两人是为了向卡塔尔人保密,但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赛前听到卡塔尔要来人的消息之后,教练组有过这方面的考虑。”

  不过来自中国足协方面的却是否定的消息,因为此次世界杯预选赛,各支参赛队之间如果要观看对方的热身赛,一定要和东道国的足协联系。此前澳大利亚的主教练维贝克来中国观看东亚四强赛就是先向中国足协通报的,并由足协派人接待。中国足协接待官员表示,卡塔尔方面曾经表示想要派人来观看这场比赛,但最后再无下文。至少通过官方,卡塔尔人没有出现在昆山。这名官员表示,卡塔尔方面私下派人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有中国足协的安排,他们看起比赛来更为顺利。

  卡塔尔人没来,韩国人却来了。因为约旦正是韩国队下场比赛的对手,所以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专门飞到了上海观看这场比赛。约旦方面也知道了许丁茂到来的消息,所以他们开场也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在场上约旦人也没有使尽全力。0比2输给中国队的场面会在一定程度对韩国队造成麻痹。

  神秘的集训

  北京时间5月24日零点,卡塔尔队坐镇主场与科威特热身,最终凭借乌拉圭射手塞巴斯蒂安·昆塔纳的进球,弗萨蒂的球队1比1逼平客队。

  比赛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第20分钟,艾哈迈德·阿贾布为科威特首开纪录。失球之后,主队疯狂进攻,昆塔纳第36分钟扳平。

  这段时间卡塔尔队在多哈希望学院的集训处于极度封闭状态,几乎无人知道弗萨蒂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在他的要求下,卡塔尔足协居然向当地媒体提出了要求,要求对卡塔尔备战世界杯预赛少报道。其中的原因除了技战术保密,还有具体“外援”密不透风的原因。最后一批赶到的球员17日才姗姗来迟。参加完埃米尔杯决赛的球员全部加入到国家队中,这8名球员大部分来自萨拉尔和加拉法:哈姆德·萨米、法比奥·塞萨尔、阿卜杜尔·阿齐兹·阿里、穆斯塔法·阿布、比拉尔·穆罕默德、萨德·萨塔姆、穆罕默德·穆萨和侯赛因·雅瑟尔。

  几乎没有人搞到卡塔尔足协的最新备战计划。5月初,他们表示将在18日和25日主客场和科威特交手,但最后完成的比赛仅有在多哈的这场主场比赛。弗萨蒂表示他还想找一支东亚球队作为中国队模拟,但到目前为止,卡塔尔足协也没有公布他们的计划。6月2日即将到来,这场和科威特队的主场平局暴露了卡塔尔队状态不稳的缺点。但在情报保密方面,卡队做得几近完美———中国队在和约旦队热身比赛中打乱了号码,但卡塔尔媒体连出场名单都没有公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