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就要这样双杀卡塔尔 世预赛要有尊严地进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39  半岛晨报

  也许对约旦队的这场世预赛热身赛难称精彩,但是当蒿俊闵和李玮峰在进球后召集队友双手指天告慰四川大地震死难同胞的时候,中国队昨天下午在昆山2:0完胜约旦队的比赛意义已经升华。中国队很少踢得这么自信和自尊,“就用这种方式主客场‘双杀’卡塔尔!”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赛后心潮澎湃。

  慈善义赛希望对灾区有帮助

  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热身赛。首先是世预赛6月连续四场比赛马上到来,通过这唯一的一场比赛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打法,对6月苦旅很有帮助;另外,这是一场慈善赛,比赛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人民,这一层面的意义更让国脚们热血沸腾。

  杜伊和福拉多在上下半场派上了不同的阵容,下半场才是国家队绝大部分主力队员。不过,无论是替补队员还是主力队员,他们在场上都表现出了一个中国人应有的精神面貌,年轻的朱挺创造了一粒点球,同样年轻的蒿俊闵进球之后,将所有场上队友召集起来,双手食指指向天空,告慰四川大地震死难的同胞。下半场大部分主力队员陆续登场后,李玮峰头球将比分锁定为2:0,国脚们双手指天的场面又一次出现。

  “让队员们知道为谁而战,他们在场上该如何去战斗,这是磨合阵容主要的一个方面。”杜伊赛后说道,“显然,中国的小伙子们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知道胜利意味着什么,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我希望看到他们也能如此表现!”

  世预赛要有尊严地进十强!

  “我们在场上基本上忘记了这是热身赛,一心想着这是一场慈善赛。我们要打出精彩的比赛献给球迷,他们来到赛场,就是为灾区尽了一份力,而我们要把胜利献给所有中国人。”赛后,多名国脚谈到比赛时说法几乎一致。

  “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团结和这么自信过,四川大地震让所有中国人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现在每个中国人都相信,我们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知道该如何面对世预赛的比赛了,我们必须有尊严地打进十强赛,然后冲进南非世界杯!”杜震宇赛后说道。

  有尊严地小组出线,然后通过十强赛进军南非世界杯,这种想法在国家队内部空前强烈,“之前大家也都有这种想法,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血沸腾。不管卡塔尔队多么强大,我们一定不能输球,也必须在客场拿分!”一名主力队员说道。

  “双杀”,用实力更用精神!

  事实上,杜伊和福拉多的技战术理念已经融进了这支球队,郑智和孙继海都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也证明,磨合问题不是最关键问题,通过比赛获得信心并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该如何面对比赛,这才是最关键之处。

  “我们都要牢记,我们这支球队的前面是‘中国’二字,我们代表的是中国!现在我们国家遭遇巨大灾难,我们该用何种精神状态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点,我想根本不用再啰唆,每个中国人都知道该怎么办!”另外一名足协官员赛后如此说道。

  的确,主客场“双杀”卡塔尔,中国队需要的不仅是实力,更需要一种精神。就用完胜约旦队的这种方式去面对世预赛,中国队完全可以冲进南非世界杯。除了精神令人赞赏外,在对约旦队的比赛里,中国队边路传中、定位球这两大战术体现出了威力,这将成为“双杀”卡塔尔队的两大法宝。另外,蒿俊闵、黄博文等球员都有望成为奇兵,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这是一场完美的热身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问题,也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尤其是我们现在都知道,不必为国脚们在世预赛上的精神状态担心。相信我,中国队会用出线回报所有人。”杜伊说道。A29a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