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先抢4分者出线 谁该对埃莫森事件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47  体坛周报
卡塔尔主帅:先抢4分者出线谁该对埃莫森事件负责

福萨蒂:中国人的职业水准值得尊敬

  特派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5月23日,卡塔尔国家队在多哈的萨德俱乐部体育场(6.2卡中之战比赛地)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卡塔尔队备战接下来主场同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一部分。赛后,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接受了TITAN记者的专访,他强调“埃莫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不是这样,中国方面也不会向国际足联进行申诉。埃莫森的缺阵对卡塔尔的攻击力确实是个影响,但埃莫森不是卡塔尔国家队的唯一。没有他,我们依然有信心在主场战胜中国队,从而赢得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出线争夺的主动权。”

  我不希望球员现在就达到最佳状态,100%的状态将出现在6月2日。

  TITAN:首先,请你谈一谈对今天热身赛中卡塔尔国家队表现的看法。

  福萨蒂:总体来说,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这场比赛我希望队伍能获胜,这样对球员们的信心是一个激励,但可惜我们虽然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并没能获得一场胜利。

  球员们下半场的表现要比上半场好,上半场我们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不能让我满意。下半场我换上了很多球员,场上的组合发生了很大变化,阵型也有所调整,而且大家的表现也更加积极。不过在比赛结束前,球员们还是出现了一些懈怠,明显他们对这场比赛的胜利缺乏强烈的欲望,我只能大声喊叫“难道你们都睡着了么?”来刺激他们。

  >>如果拿这场比赛跟你们主场打伊拉克那场比赛做比较,卡塔尔球员的状态似乎不怎么样?<<你说的非常对,他们现在显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我也不希望他们现在就达到最佳状态。现在正处于调整阶段。我的目标是让他们的状态逐渐提升,在6月2日那天达到100%。

  >>既然是调整期,那这场热身赛以及27日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似乎意义并不是那么大?

  <<也不能这么说。作为教练我非常清楚,比赛跟训练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即使球员们在训练中再投入,也无法达到一场比赛对他们的刺激作用。可以说,我并不看重这两场热身赛的胜负,我只是把它们当作是我们日常训练的一部分,一个有效刺激球员提升状态的部分,还是那句话,我们的目标是在6月2日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中国队打澳大利亚的表现出乎我意料,接下来这一轮将是最关键的。

  >>对于热身赛,我的另一个疑问是:无论是科威特还是黎巴嫩,他们踢球的风格与中国队都相去甚远,科威特队全队的速度并不快,你不认为这样的热身赛针对性非常差吗?

  <<首先我要说的是,科威特和黎巴嫩显然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热身对手。如果是为了适应中国队的特点,我的首选是韩国或者朝鲜。但我们都知道,热身赛对手的安排并不是一方说了算的,我当然愿意打韩国和朝鲜,但对方是不是愿意为了这么一场比赛来回奔波几千公里呢?很多选择都是无奈的,不管怎么样,我对卡塔尔足协能在主场到安排到两场热身赛已经很满意了。

  >>能不能谈一谈你对中国队、对这个小组出线形势的看法?

  <<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对卡塔尔记者说了无数遍,从抽签一结束,他们在南非就开始问我这个问题。我一直在强调,这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艰难的一个小组,但我能有什么办法?我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并且努力让卡塔尔能够出线。如果仅仅从名气来分析的话,澳大利亚、伊拉克和中国的出线机会都在我们之上,但这种分析在实战中没有意义,你看我们就已经战胜了伊拉克,接下来我也有信心战胜中国。

  对中国队,我只能说我非常尊重。我已经看了中国队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比赛的录像带,我必须承认,他们跟伊拉克的比赛打得非常好,主场打澳大利亚的表现更是出乎我意料,澳大利亚几乎没什么机会,而中国队还非常遗憾地错过了一个点球。跟澳大利亚队踢成这样,我对中国的实力充满了敬意,因为在我心目中,做为世界杯16强,澳大利亚应该是亚洲最优秀的球队,他们在亚洲有明显的优势。而中国队则证明了他们有多么出色。

  至于小组出线形势,接下来这一轮将是非常关键的,甚至可以说是最关键的,如果我们能如愿战胜中国,那卡塔尔队的出线形势就相当乐观了。

  >>你说已经看过了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录像,那对中国队的特点你有怎样的认识?

  <<跟以前他们向我谈起的中国队的特点没有太大差别。卡塔尔人一直认为,中国球员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强壮,特别是速度快,这些对卡塔尔都是巨大的威胁。我正努力纠正卡塔尔球员心中这么一个观点,我认为足球比赛中,速度的概念并不是在10秒内跑完100米,而是在需要的时候比对手更先触到皮球。我知道中国队有好几个球员都有很好的个人速度,但在我看来这并不是威胁所在,球员单纯跑得快其实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是结合球的速度快。从这个角度讲,我要回答你之前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科威特并不像你看到的那么慢,他们脚下是非常快的。因此我也不认为这场热身赛的针对性有你说的那么差。

  中国人做了应该做的事,我无法指责,我甚至尊敬他们的职业水准。

  >>埃莫森的问题现在非常敏感,你是否愿意对此说些什么?

  <<确实很敏感。首先我必须坦率地承认,埃莫森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对卡塔尔国家队来说非常重要。在这一点上,我相信你们中国人可能比我了解得更加清楚。我知道是你们中国队向国际足联告了状,现在埃莫森已经不能比赛了,中国队达到了他们的愿望。如果埃莫森不那么出色,中国队也就不会去向国际足联申诉了不是么?我不会假惺惺地因为现在埃莫森不能比赛了,就说他不怎么样,他确实非常出色。他缺席比赛对卡塔尔队的进攻实力是有影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