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透露罚点球秘密:赛前杜伊点名都让我来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当点球连续第二次降临头顶,国足没有理由重复在昆明时的错误。昨天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蒿俊闵罚进的点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按照当事人的说法,这是杜伊赛前特意安排过的。

  “赛前的准备会上,杜伊就宣布过,如果比赛里有点球,就由我来主罚。当时,我听见他这么说,吃惊得有些不敢相信,因为很多老队员似乎更有资格站在罚球点面前。”赛后,低着脑袋走上球队大巴的蒿俊闵,依然不能忘记教练叮嘱时自己的那份忐忑。尤其是经历了3月26日昆明最后时刻的那场点球闹剧之后,点球更加成为了一个让人讳莫如深的话题。

  在中澳之战中罚失点球的邵佳一,“消失”在了国足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当中。尽管邵佳一的缺席,可以用身体状态乃至其他相关联的因素来解释,但是,他个人的“晃点”对于国足出线形势的影响,还是不免让媒体浮想联翩。更何况,在前往昆明之前,邵佳一同样也处于联赛上场的枯水期。

  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时候,国家队里没有指定的点球操刀手,也没有专门的点球训练。邵佳一当时的自告奋勇,最终换来的也是一个近乎悲剧式的结尾。然而,昨天的昆山,一切显然已经有所改变。

  并没有多少确凿的证据,可以用来解释杜伊为何要选择蒿俊闵来主罚点球,譬如,在国家队上半场的阵容中,担任队长的张耀坤在联赛中就经常主罚点球。受到总教练的钦点,蒿俊闵也更多地把它看做是主教练对自己的一种信任。“在天津队里,我很少踢点球,但是既然是教练安排我去罚,我也不会怵。最近,球队也专门练了两次罚点球的训练,福拉多的讲解也很细致。于是,当我站在罚球点上的时候,什么也没多想,打球门右角,球就进了。”

  对于比赛中蒿俊闵罚进的那个点球,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赛后也显得很得意。“前段时间,外界有不少人批评我们的点球训练不够系统,这场比赛前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我们获得了点球,并且取得了进球,这是很好的收获。”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