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义赛募款130万 杜伊:胜利是对灾区最好的援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7:41  重庆商报

  昨日国足与约旦队在江苏昆山进行了6月世界杯预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杜伊和福拉多的倡议下,本场比赛被紧急提议为赈灾义赛,而正在备战世界杯预赛与卡塔尔队关键之战的国足,也在昨天的义赛中向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加上近100万元的比赛收入,本场比赛共为地震灾区募集到130万元善款。

  比赛开始前,现场进行了默哀仪式,向灾害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上半场结束后,现场又进行了一个向灾区人民的捐款仪式,国脚和杜伊、福拉多以及足协官员集体穿上写有“心系灾区人民”白色T恤走进场内,郑智和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向灾区捐款30万元,当两人联手举起捐款牌时,现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现场捐款仪式时,许多球迷手牵手,摆成一个心型图案,图案内排成“512”字样,以纪念此次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现场还响起“爱的呼唤”的歌曲。

  在凝重的氛围下,国足在场上表现也相当努力,在蒿俊闵和李玮峰进球后,国脚们都主动围在一起双手指向天空,告慰四川遇难的同胞。赛后,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灾难中的人民,我很欣慰我们的队员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总教练杜伊也表示:“中国的小伙子们知道胜利意味着什么,他们都知道这种方式是对灾区最好的援助!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我希望看到他们也能如此表现!”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