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赢假想敌造四个衍生成果 拉杜组合18人名单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3:06  新京报

  

国足赢假想敌造四个衍生成果拉杜组合18人名单初现
中国队进球后,球员手指天空,告慰地震遇难同胞。 图/CFP

  本报昆山讯 (特派记者张磊)昨天,拉杜组合带领中国国家队在昆山市新体育场凭借蒿俊闵的点球和李玮峰的头球,无惊无险地以2比0击败热身对手约旦队,除了胜利,比赛还制造了四个“衍生”成果。

  第一个是拉杜组合的18人大名单轮廓。本场比赛一共上场21名球员,其中黄博文、姜宁和曹阳分别打了75分钟,宋振瑜打满全场。上述四人以及郑智、孙继海、徐云龙、冯潇霆、宗垒和杨智,如无大意外,将进入最终18人大名单。“我将带全部27人前往卡塔尔。”对此福拉多说,但即便如此,也要有9名球员坐上看台,福拉多表示还无法确定具体人选。

  第二个成果是金额达百万元的捐款。昨天的比赛被中国足协定为义赛,全部门票收入以及现场捐款都将捐给地震灾区。经初步统计,这笔善款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捐款仪式是在中场休息时进行的,此时很多球员身上穿着的“蓝色盔甲”也吸引众多记者的目光。据了解,这是国家队为球员专门配备的“人体降温系统”,装置外表朴素:一个“跨栏背心”外面围满了冷却管,管里流着蓝色的液体。“这个设备能让队员在短时间内冷却体温,恢复体能。一般设置为17℃。”国家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降温系统,也是本场比赛初次亮相的新成果。

  至于最后一个成果则是国足的点球训练起到成效,上半场蒿俊闵点球中的。福拉多在发布会上不无得意地说:“球迷以及媒体都说我们在平时的点球训练中不认真,此后我们在训练中就重点练了点球,这个效果今天就体现出来了。”今天上午,国家队进行恢复训练,29日全体队员启程前往卡塔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