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义赛共募集73万元善款 福拉多:胜利献给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2:52  京华时报

  

国足义赛共募集73万元善款福拉多:胜利献给灾区

  国足打进第二球,李玮峰和场上队友集体双手食指指天祭奠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在江苏昆山体育中心,中国队与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赈灾义赛。凭借蒿俊闵的点球和李玮峰的头球,国足以2比0战胜对手。中场休息时,昆山组委会捐款23万元,孙继海捐款20万元,郑智和李玮峰代表国足为灾区再次捐款30万元。

  这是国足世预赛六月战役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同时也是为灾区人民募捐的一场义赛。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默哀一分钟。一开场,斗志昂扬的国足就开始向约旦队发动猛攻。第22分钟,国安小将黄博文绝妙直塞,朱挺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手从身后铲倒。蒿俊闵命中点球,1比0。进球之后,所有国足队员双手食指指向天空,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中场休息时,现场举行了募捐仪式,球场中央出现了志愿者拼成的“5·12”字样,周围被一个心形环绕着。首先是昆山组委会捐款23万元,孙继海捐款20万元。随后,国家队队员、教练组成员以及足协官员集体穿上白色T恤走进场内,T恤的前胸处印有“心系灾区人民”,后背则是“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郑智和李玮峰作为国足代表,为灾区捐款30万元。

  易边再战,周海滨、李玮峰、肖战波、韩鹏、王霄、曲波替补登场。第47分钟,中国队前场快速传接配合,姜宁传中造成角球机会,肖战波角球开出,后点包抄的李玮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门柱飞进网窝,比分变为2比0。在李玮峰的带领下,众国脚再次集体双手食指指向天空。比赛结束前20分钟,杜震宇、王栋和张帅出场,国足几乎派出全部主力。为避免郑智战前受伤,杜伊雪藏了这名国足核心。最终,国足以2比0完胜约旦队。

  福拉多赛后显得很兴奋:“我很高兴他们知道在场上应该做什么,这场胜利献给那些经历了地震的四川人民。我们前60分钟踢得非常好,这是我们最近比赛表现最好的阶段,队伍状态调整得不错。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客场打卡塔尔队的备战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