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友谊赛佩戴黑纱志哀 孙继海赴香港带回队友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3: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21日下午4点钟,孙继海离开了国家队在天津的驻地,他的目的地是香港,他要在当晚赶到香港准备曼城队在香港的友谊比赛。对于孙继海来说,这是他在曼城真正意义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临行时他琢磨的还是如何把曼城队友的捐款带回国内。

  原本曼城方面已经同意放孙继海回国家队集训,准备与卡塔尔的比赛,不用再参加与香港队的友谊赛。但在球队到了香港之后,主办方却提出,孙继海必须在这场比赛里出场,因为孙继海在香港有着巨大的票房号召力。无奈之下,孙继海只能从天津飞往香港,孙继海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从合同上讲,我还是属于曼城的人,我必须遵守合同。”虽然与曼城的合同要结束,但孙继海还没有找到新的东家,他说:“现在这个情况也不允许我去联系这件事,毕竟我要为国家队打预选赛,我觉得还是打完预选赛等到7月份再说吧。”

  此次孙继海的香港之行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帮助曼城队的队友完成一个捐款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心愿。在泰国的时候,曼城队的队友和工作人员每天就向孙继海询问中国国内地震的情况怎么样,死伤有多少。但当时,内向的孙继海没好意思向队里询问大家是否有捐款的计划,但后来邵佳一的电话让孙继海改变了想法。

  回到国内时,孙继海主动给仍在德国的邵佳一打去了电话,因为担心邵佳一在德国不了解国内的情况,孙继海特意介绍了国内受灾的情况,并让邵佳一回国之后马上捐款。没想到邵佳一对孙继海说,自己在德国国内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不仅自己准备好了捐款,而且已经组织俱乐部的队友和工作人员捐了款。这对孙继海触动较大,他说:“没想到,佳一这个人还真细心,做事很周到。”

  所以在得知自己要去香港参加比赛时,孙继海特意给曼城随队的新闻官打了电话,电话里新闻官告诉孙继海,球队已经准备为中国的地震灾区捐款,就等孙继海带回国内。而且曼城已经决定在这场友谊赛里全队都要佩戴黑纱为中国遇难的人员志哀。

  孙继海说:“我这些队友从国内出来的时候现金带得并不多,但我想不管钱有多少吧,这至少是他们对中国的一份心意。”24日孙继海将直接从香港飞往上海,他将带着曼城队的心意与国足会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