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场刷卡杜伊一反常态 防线构筑貌似致命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如果让杜伊自己来选择比赛中主导的战术思路,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杜伊总说自己是一个天生的进攻者,虽然球员时代他是最后一道防线——门将。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他过去一直主抓球队的进攻。而这次集训,杜伊的角色却变了,他把进攻交给了福拉多训练,自己指挥起了防线的构建。而这种变化也与国家队6.2客战卡塔尔的战略有着直接关系。

  6月份四场预选赛,在战略上有着总体规划。主要策略是两个主场拿满分,而2日客场挑战卡塔尔,目标则是平局。“虽然我相信,我们有实力战胜对手,但客场有点不一样。时差、炎热的天气都是巨大挑战,我认为要在客场击败卡塔尔有相当难度,因此争取拿一分是现实的策略。”

  有了既定的战略,在战术上队伍也要有所调整。按杜伊的话是“加强中场力量,中场要有一定调整,而整体防守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从中可以看出,在客场刷卡的准备中,防线的构筑是训练重点。

  杜伊言出必行,训练开始后,他关注的重点就从进攻变成了防守。20日上午的训练,杜伊把曹阳、孙祥、李玮锋和王霄四人拉到场地另外一侧演练起了防线的横向保护,此时其他球员都在另一侧练习射门。从目前的人员情况看,这四人极可能是25日与约旦热身时防线的首发,因为张帅、徐云龙两位大将因参加亚冠推迟报到,由于身体疲劳将很可能打不了这场热身赛。

  下午的训练,杜伊又是站在场地一侧带着四名防守队员,张耀坤和李玮锋临时跟曹阳、孙祥轮换参与进攻训练。这一次杜伊训练的重点是一名中卫突前抢断、另外三名球员注意他身后的保护,杜伊要求队员精力必须高度集中,一旦有后卫前移,其他三人必须立即做出反应,相对收缩到中路保护身后,以防对手直塞球打到防线身后。“我向队员灌输的意识是,防线四人是个整体,每人都要保护同伴的位置,大家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好队形,这样对方才无隙可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