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郑智:生死战根本不用动员 中国人一定战胜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30  体坛周报

  19日国家队集结,郑智并没有出现,在得到国家队同意后,郑智将在22日归队。正在沈阳家中做最后身体调整的郑智在谈到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时表示,这种时候,作为国家队球员,只有在球场上用脚说话,行动胜于一切言词,把球踢好是向遇难同胞寄托哀思的最好方式,所以,这场生死战根本不用动员。

  除了在球场上,郑智其他场合都显得相当安静。作为国家队队长,郑智并不是那种性格外向、情绪外露的球员,然而这次大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的灾难却不能不让他动容。从英国回来后,郑智看到的、听到的全是灾区最前线的消息,而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郑智和他的队友们也将奔赴另一个前线。

  郑智5月6日从伦敦返回北京,随即回到沈阳家中,这也是他自去年8月10日前往伦敦后,第一次返回家乡。在这期间,除了父母曾在3.26中澳大战时去昆明看望过他之外,其他的家人与朋友都在等待着他归来,尤其是老奶奶更是对孙儿非常想念,在沈阳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郑智又前往日本看望一位老朋友,也权当身体状态的调整。

  就在到达日本的第二天,四川就发生了特大地震,那时的郑智可以说身在海外、心在国内,每天都要在网上了解救灾进展,也正是在日本期间,郑智就做出了向灾区捐款的决定,于是他通过电话让家人替自己捐助了第一笔3万元的善款。这个消息直到郑智从日本回国后,记者才通过郑智的家人获悉详情。当提到这笔捐款时,郑智反复强调:这真的不算什么,自己只不过做了一点普通中国人该做的事。看到灾区的景象,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记者了解到,3万元只是郑智捐出的第一笔善款,接下来等国家队统一捐款时郑智至少还会再捐出5万元。

  除了对灾区给予祝福并祈祷外,郑智还特别敬佩那些奋斗在救灾第一线的各界人士,尤其是诸多志愿者。“现在真是感受到了什么是爱心无限,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我想有了这样一种力量,没什么困难能够吓倒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郑智说道,也正是这样的力量与精神让自己、让每一位球员更加坚定了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我想,只要我们有信心,就一定能够打好后面4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参加南非世界杯,而不仅仅是亚洲10强。只要我们拿出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信心与勇气,对手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不管是否有外籍球员加入,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同样可以打败他们。”

  对于国家队来说,6月份这4场恶战场场都是硬仗、而6月2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尤其关键,一旦落败,形势将非常被动,对此郑智坦言: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面临的形势有多么严峻,这个时候也不需要进行什么动员,或者说这次抗震救灾就是最好的动员。对于我们来说,球场就是战场、就是前线。(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