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悲伤集结泪水充满力量 誓言把出线当最好的赈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这是一次特殊的集结。

  5月19日14时28分,江河呜咽,草木含悲,万物静止,举国默哀3分钟,只为那些在灾难中罹难的同胞。

  同一时刻,天津,中国国家队在默哀中开始了2010世界杯的最后冲刺。这种极度的悲伤,让小伙子们立下重誓:发扬中国军民抗震救灾中的伟大精神,顺利晋级10强赛!

  默哀,泪水充满力量

  19日,由于航班缘故,14点之前赶到国家队报到的只有10人。眼见分针指向28分,领队蔚少辉二话没说,领着10名球员和9名工作人员走上下榻宾馆外的广场,默哀3分钟。“一想起那画面,真的心如刀绞,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这话出自山东大汉韩鹏。举国悲痛之时,那些没能赶上集体默哀的队员,也在路上用同样方式向死难同胞致哀。

  上海机场,李玮锋、孙祥和郜林正在焦急等待,他们都希望赶上国家队的集体默哀。但是,航班晚点5小时,“可能还会更晚”,于是他们只能和其余旅客滞留候机楼,等待14时28分这个万物失色的时刻。三个人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盯着现场的大屏幕。14时28分,三人紧紧站在一起,满目含悲低头默哀3分钟。20日,李玮锋对TITAN者说:“我们每天都在看相关新闻,心情无比沉重。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积极地训练,用最好的成绩表达自己的爱心。当然,我们还会为灾区多做一些实事,和他们始终在一起。14时28分,我们在候机楼进行了3分钟默哀,那一刻感觉什么都静止了,候机楼里很多人流下了泪水。当时,有几个日本人站在我们身边,他们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明白过来,也迅速加入了站立默哀的队伍中。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没有理由不打好比赛。”

  搭载蒿俊闵的车子飞驰在公路上。车里广播提示14时28分即将到来,司机立即靠边停下,周围的车也相继放弃了奔跑。所有人,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3分钟。“当时汽车都在鸣笛,感觉非常沉重,非常痛苦。我希望灾区人民一定挺住!一定要有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全国上下一定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国家队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开始备战世界杯,我觉得自己惟一能做的,就是用最高的热情、最好的态度和最佳的状态去战斗。当球队需要我时,要像抗震救灾的人们那样奉献自己的一切!”小蒿说得动情。

  由于要从郑州赶往天津,姜宁和曲波同样没有太合适的航班。默哀时刻,哥俩正在郑州机场候机楼。“我们用最沉痛的心情默哀,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军民致敬。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最好的方式就是训练,再用最好的成绩——出线鼓励灾区!”姜宁说。

  谢头:对得起那面国旗

  与小伙子们不同,掌门人谢亚龙在成都亲历了汶川大地震。19日下午,出现在国家队的谢头表情忧伤而严肃,说话始终低沉,语速缓慢。19点06分,他把16名球员和教练组以及工作人员召集在一起,站在场地中央,为地震中死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开始世界杯备战,和以往有着很大不同。国殇,我们国家队更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牢记祖国在我心中,用最好的成绩尽自己应尽的责任。”老谢告诉TITAN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